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推出顾客评价活动 提高产品的满意度

  近日,记者从吉利集团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吉利汽车产品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该集团继全面推行GES 评价、建立以“用户信息中心、质量鉴定中心、整改发动中心”为工作职责的质量改善室之后,又推一项新举措——顾客评价活动,即以顾客的眼光把脉吉利汽车的产品质量。

  据了解,由该集团组织的“顾客评价”活动在吉利上海基地和宁波基地先后展开,对华普海锋、海域和吉利远景、自由舰等4款车型进行了实物评价。为使活动更具说服力,更客观地反应产品质量,特邀请了深圳市深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信泰隆汽车有限公司、沈阳中汽北方贸易有限公司等3家吉利汽车4S店作为经销商代表,和西安国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服务商代表,和整车厂的奥迪特评审员一起,以客户的眼光对产品质量进行全方位的评价。


  据悉,这次的现场实物评价,主要针对在销售及售后服务过程中顾客最关心的问题及吉利汽车普遍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维修技术难题,甚至还对与竞品车型对比后存在的一些不足都提出了改进建议。据吉利集团质量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邀请经销商、服务商到整车厂对下线车辆进行“顾客评价”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它将有利于整车厂的奥迪特评审员更加了解用户对质量的需求,使其在日常评审中更加严格和有针对性。同时,还拟将定期邀请经销商、服务商参与GES评价,并将问题直接反馈有关单位整改,列入质量考核。

  据介绍,2008年,吉利集团提出了以“用户需求及关注焦点”为其质量工作的重点和产品质量改进的目标,其质量工作也随即进入了转型期,如何提升产品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成了吉利汽车质量系统的工作重点。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进入2008年以来,该集团各制造基地在产品质量提升上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深入贯彻并实施了集团的质量改进思路,如全面推行质量改善三八二十四法等。同时,还从源头上抓起,积极与零部件供应商签订质量改善协议,和供应商的技术人员一起对市场上索赔后退回的旧件进行解剖、分析,查找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在提升产品质量的过程中,各制造公司还形成了有各自特色的促进质量改进的方式,如宁波基地推行的精品工程、临海基地的精细化工程、上海基地创建的“三现”办公室等,这些都为提升吉利产品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