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技术动态与发展趋势

通用推进全球最大规模氢燃料电池测试

  日益严峻的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两大问题,正使全球公众对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的关注持续升温。自去年9月宣布启动以来,由通用汽车推出的全球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车行道计划(Project Driveway)”在数月之内,已经收到了超过61,000名志愿者的参与申请。目前,这个项目正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迅速展开,超过100辆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将被交付给普通消费者进行日常测试,并有计划将这一项目拓展至中国和欧洲市场。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

  5月1日,来自华盛顿特区的Nick Williams和路易斯安那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Tom Albert成为最新的两名幸运者,他们从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手中接过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的钥匙。作为车行道计划的一部分,在未来两个月内,“零油耗、无排放”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将成为他们的日常用车,而在测试结束后,他们的驾乘体验和相关测试数据也将及时反馈到雪佛兰Equinox的研发团队。

通用汽车表示,参与该测试项目的消费者所提供的反馈信息,将对进一步推动公司氢燃料电池车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进程起到积极帮助作用。

  Tom Albert表示,以通用汽车为代表的全球汽车企业正在加紧研发包括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内的众多可替代能源技术,以进一步推动实现车用能源的多样化,希望自己参与此次测试能在其中起到一定的帮助,“这是一次很可能改变未来汽车能源方式的测试,能够亲身参与其中,这令人非常激动。”Tom Albert的话道出了所有申请参与车行道计划的志愿者的初衷。Nick Williams则认为,从环境保护层面来说,车行道计划代表着汽车环保技术的非凡进步以及重要的前瞻意义。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先进动力技术战略的目标是,通过多样化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使公司能生产出选择范围最为宽泛的清洁和高能源效率的汽车产品,从而逐步降低我们对石油燃料的依赖程度,并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的需求。而通过这个全国性的市场测试项目,通用汽车将得到非常有价值的消费者反馈信息,从而帮助我们尽早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

  此外,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公司将在纽约州西部的Monroe郡投放一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这也是最新一辆加入“车行道计划”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在Monroe郡测试期间,除了收集雪佛兰Equinox在操控、性能以及消费者接受度和整体满意度方面的相关信息外,还包括了这款车在寒冷气候条件下的运行情况以及在真实路况上的性能表现。同时,Monroe郡也将积极帮助通用汽车收集加油时间、后勤保障以及行驶里程等重要信息。据悉,这款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将被广泛应用于节日活动、游行庆典、新闻发布会等公众场合,并且也将成为Monroe郡政府的办公用车。此前通用汽车还与英国维珍航空公司签订协议,提供三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作为该公司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贵宾接送车辆。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采用了通用汽车研发的第四代氢燃料动力推进系统,是一款大型多功能交叉车型,其在外观上和一辆普通量产型的雪佛兰Equinox多功能车型基本相同,操控起来也十分相似。该车型的燃料电池系统被安装在传统发动机机身之上,镍氢电池组则被安置在车辆中部的地板下,它可以通过收集再生制动产生的能量来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并且在需要时增加车辆的加速度。三个碳纤维结构的储氢罐被安置在车辆后座部位及装货区,最大可存储4.2公斤的氢燃料,这些储氢罐经过了特殊工艺处理,可以承受约700巴(1巴=0.987个标准大气压)的巨大压力。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在一次性加满氢燃料后的最大行驶里程约为240公里。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生产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1,031,974辆,同比增长18.5%,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