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沙车展品牌塑造 要做中部唯一A级车展

  特色和个性指引着长沙车展的发展方向和生命目标,当闪耀的点串珠成链,这组汽车盛典与会展经济缤纷共舞的线条,将是一道最绚丽的风景。“国际视野、国内一流、中部之最”,作为中国中部汽车文化的旗舰,每一届的长沙车展,都云集众多“大腕”,给全国车迷奉上了一次汽车盛宴。

  一切迹象都表明,长沙车展已经悄然完成了由销售到塑造品牌的华丽转身。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长沙车展,到处闪耀着A级车展的光辉。而将在2008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长沙车展,觊觎的目标则是国际A级车展。

  精心培育长沙城市名片

  每年一届的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以其盛大的规模、创新的追求、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中外厂商广泛的参与度,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瞩目的盛事。在其背后,是主办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的精心培育。

  2005年,作为主办方,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行业协会首次提出了树立品牌展会、打造长沙名片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开始高规格地规划筹备此次车展。在一系列以“名模、靓车、巨奖”为主题目不暇接的营销组合拳中,宣告了中部唯一的A级车展——长沙车展的正式诞生。

  而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完全通过市场化运做的最成功的展会之一,长沙车展已经成为了长沙乃至中部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历届长沙车展,长沙市人民政府都会以主办单位的身份出现,这既是对长沙车展的充分肯定,更对长沙车展的社会影响力产生极大的提升和拉动。同时,结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及各级主管部门的行业号召力,以及潇湘晨报社、湖南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会展行业协会、湖南省汽车行业协会、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等承办单位发挥各自专业的优势,长沙车展这张城市名片将更加熠熠生辉。

  特色营销捧出品牌展会

  长沙车展的成功,与其准确的定位、灵活的市场运做以及特色营销密不可分。湖南出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潇湘晨报社社长、红网董事长龚曙光认为:“长沙具有强大的城市辐射力和市场承载力,长沙车展作为湖南会展经济的领头羊,在短短的三年内,获得了迅猛发展,是湖南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湖南文化产业向会展等新经济领域进军的一个成功的范例。

  全国政协常委、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先生参观第一届长沙车展后,欣然提笔:“国际视野、国内一流、中部之最”,这一准确定位得到了国内汽车巨头们的高度认可,在他们的全力支持下,长沙车展一举成名。

  成为中部第一车展后,长沙车展又开始将目光放到了全国。随着车市消费的日趋理性和汽车利润的摊薄,各汽车集团的参展标准将越来越高,很多城市的车展逐渐被淘汰出局。在这种形式下,长沙车展的品牌战略发挥出了巨大功效,良好的车展品牌和优秀的展会组织得到了汽车巨头们的高度支持,许多汽车厂家已将长沙车展列为国内必参的五大车展之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车展,加强发展和培育品牌展会,保障我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积极推动和扶持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汽车工业展览会”,支敏表示。

  [记者观察]

  不可缺席的车展

  大腕云集,明星荟萃,长沙车展光芒乍现。每一年的长沙车展正是在这些不经意的动作中完成了与国际A级车展的对接。众多的新车首度亮相,国内外知名专家麓山论剑,各车企高层亲临展会现场,背后凸现的是整个行业对长沙车展在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力的高度关注。

  “中部市场,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市场,长沙车展,更是一次不可缺席的车展。长沙车展,更多表现的是一种凝聚人心、聚集财富、促进发展的有效载体。”龚曙光表示,长沙车展将在最大程度上扩大内需,开拓市场,满足湖南乃至整个中部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积极促进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对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着日益强大的带动作用。

  而无论是参展规模、展会特色还是展会人气,长沙车展都在全国同类展会中居于前列。长沙车展将成为中部汽车文化的旗舰,成为崛起的湖南放眼世界、眺望未来的桥梁,成为区域经济不断前行、飞速发展的引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相信,第四届长沙车展必将对繁荣我国汽车市场,促进国内外汽车业的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长沙车展,将延续往届车展的荣光,继承中部第一的品质与对中南地区汽车消费的巨大影响,并将之进一步深入与扩大。”支敏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