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08釜山车展规模空前 无首发车成最大缺憾

  “2008釜山国际汽车展”本月2日至12日在韩国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两年一次的釜山国际车展自2001年开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这次以“汽车,超越生活的文化”为主题的汽车展在规模上创下纪录,但也由于缺乏新车型而令人感到缺憾。

  车展规模空前

  釜山国际车展主办方对本次车展设定的目标是:邀请30个国家的2800家客户参展、吸引观众100万人次以及实现10亿美元交易额和合同交易额。从车展情况来看,实现这一预期目标并不困难。

  釜山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韩国、德国、日本、美国等10个国家156家汽车制造商参加,展出24个品牌的156款整车。2日开幕当天的洽谈会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的65家经销商前来“淘宝”,一天的合同交易额就达到4.64亿美元。129家参展企业展台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的382家经销商进行业务谈判。截至6日,本届车展交易额和合同交易额已累计达到8.2亿美元,这一数字已接近上一届釜山国际车展纪录。

  “五一”、周末加上韩国儿童节(5月5日),使许多韩国人享受了一个从5月1日至5日的连休假日,这届车展成为吸引韩国各地游客前往釜山观光的一个重要原因。仅3日至5日,就有约40万人次观看车展。

  环保节能汽车备受瞩目

  本次釜山车展的亮点为环保节能汽车,特别是各种混合、氢动力车辆以及具有高智能的多功能车。

  在釜山车展上,韩国各大汽车生产商都展示了开发的新技术。现代汽车公司研制的对废气进行循环管理的“回收再利用”系统、环保型未来汽车平台——燃料电池平台均在本次车展亮相。韩国起亚汽车公司也在韩国首次推出LPI引擎技术。双龙通用大宇等厂商也展出了各种提高能源利用率、减低废气排放的技术。

  现代汽车和LG电子共同开发的汽车电脑系统由于将车辆内外的各种资讯系统进行整合,使得驾驶者在汽车内可以享受到电脑、资讯及娱乐服务。而设置在车辆各部位的摄像头,不仅可确认后座上儿童的状态,还可帮助驾驶者在行驶和倒车时获得更加安全可靠的辅助。

  无首发新车型成最大缺憾

  尽管本届釜山国际车展规模空前、人声鼎沸,但美中不足的是整个车展上未能见到全球首发新车型。在国际五大车展中,除日内瓦车展因主办国没有汽车工业而体现出很强的中立性外,其余4个主办国美国、法国、德国和日本均会在主场展示其汽车研发和制造的实力,与其他国家高手切磋新成果。

  由于韩国进口车市场相对规模较小,外国汽车公司无一家选择在韩国推出其全球首次亮相新车。韩国作为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国,拥有现代、起亚、双龙等五大汽车名牌,未在其本土举办的国际车展上推出新车型,是本届车展最大缺憾。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