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石化欲低价出让5亏损公司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近日,中石化集团在北京产交所挂牌出让旗下5家投资或者投资管理公司的股权,甩掉这5个处亏损状态的包袱,开价约2400多万元。

  据广东省石油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范小平分析,这主要是受油价倒挂和股市压力所致。

他预计,包括能源企业在内,更多企业的发展趋势也将是由以前的“摊大饼”转向专攻主营业务。

  根据交易所挂出的公告信息显示,中石化集团出售的5家公司股权比例均比较小。如果达成转让,中石化集团将基本退出这些公司。

  据了解,中石化集团开价也比较低,最高的航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5.6%股权开价1800万元。根本原因就是5家公司上年均处亏损状态,亏损最严重的是华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仅上年亏损就超过13亿元。

  范小平分析,中石化此举的出发点就是主攻主营业务。他指出,国际原油价格日前突破了125美元大关,目前仍在上下徘徊,而国内终端零售价则被掐死,导致卖一吨赔一吨的倒挂现象严重,剥离非辅助业务可以使其摆脱包袱,轻装上阵。此外,为了给股东“交代”,也使得其急于抛出这些负债企业。

  据范小平分析,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石化企业进行由下到上的“上化”,是这些辅助业务至今仍存在的历史根源。多元化发展在当年,也是很多企业的选择,出于当时的时代背景,许多企业看到了多元化发展业务的利益,但是,现在回过来看,尤其一些企业进行资产重组后,意识到这些业务已无太大作用。基于此,他预计,企业剥离非主营业务是未来几年的趋势。

  中石化集团出售的公司股权比例

  公司名称                        股权比例

  航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5.6%

  华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08%

  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0.1798%

  深圳市华晟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0.81%

  海银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0.11%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