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点燃激情--奥运圣火激励江铃人奋勇前进

  5月16日,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在省城南昌传递,英雄城沸腾了,全市上下都沉浸在节日的兴奋、激情和喜悦之中,火炬传递沿途引来市民自发隆重而热烈的迎接、助威。而传递“祥云”火炬的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们,激动、兴奋之情却更是溢于言表,无论是语言还是动作,每一个细节都能够看出他们对于奥运圣火的期盼和对于传递火炬的渴望。

 

全国劳动模范袁政海
全国劳动模范袁政海

  在火炬手中,来自江铃汽车的三位代表显得格外充满激情,一位是全国创业企业家、中国上市公司“十大企业领袖”---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一位是全国劳动模范、曾为最年轻全国技术能手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的江铃模具厂员工袁政海,还有一位是来自江铃进出口公司的进口总监王晖。他们有幸通过火炬传递直接接触奥运圣火,亲身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亲身体验欢乐和激情。

  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快速发展,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长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最大的企业之一,是江西从中部地区崛起的一个历史缩影,并被誉为南昌打造现代制造业重要基地的“工业名片”。王锡高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南昌传递将极大的激发江铃员工的奥运真情,焕发爱国敬业的激情,全体江铃人将以此为契机在新一轮的创业过程中奋勇前进。

江铃汽车总裁王锡高
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

  身为大型企业掌门人的王锡高,为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体力,一直都坚持锻炼身体,包括乒乓球、游泳、散步等,运动使他总是保持充沛的体力和工作的激情。“我非常自豪地代表全体江铃员工跑好这一棒,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激情时刻。奥运圣火将照亮中国实现梦想、办好最好一届奥运会的道路,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圣火传遍红土地的时刻,让我们为江西从中部地区崛起呐喊助威。”王锡高在火炬接力过程中,强烈感受到了来自江铃员工的祝福和休戚与共的荣耀。

  新一代产业工人杰出代表袁政海,一棒跑下来,激动不已。“因为看到参与和观摩传递的群众热情高涨,我要尽量表现得好一点。我要用自己最好的表现去完成自己那一棒,顺利的完成圣火传递!”他表示,非常荣幸当选火炬手,这是他个人一生的光荣,是难忘的荣耀,传递火炬是代表伟大祖国的自豪、代表全国人民的骄傲,奥运圣火代表伟大祖国的强盛,“我要为北京2008奥运加油”。事实上,以袁政海为首,被誉为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示范班组的“袁政海班组”的优秀技工们,在汽车模具研发方面所具备的创新能力和精湛技艺,展示了我国新时代产业工人崭新群体的先进形象。17人的汽车模具班组,平均年龄35岁。短短几年间,共48人次分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可以说,袁政海无愧于火炬手这一神圣的称号。

  作为火炬手的江铃进出口公司员工王晖,以他多年来常去海外、与大量国际伙伴交往关系变迁的经历,感同身受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国际影响的显著增强带来的自豪,“祖国的强大是我们在外最坚强的后盾,奥运会将告诉全世界一个中国发展的奇迹”。

  圣火燃起传递之处,人们都为北京奥运,为强大的祖国,为民族的振兴感到无比自豪。中国也会随着奥运会的举办更加对外开放,而这一切都将给会后的中国带来诸多“积极的后果”,涉及旅游业、新的商业机会和产业、投资、教育、体育和文化等。

  一向带给人们惊喜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是不断抓住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从红土地上迅速崛起,业绩不断取得新的飞跃。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56亿元,同比增长10.46%;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18.97%;全年公司共销售汽车95059辆,比去年增长12%;每股净收益0.88元。2008年以来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今年一季度的每股净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38%,3、4月份月销量连续突破万辆历史新高。

  凭借公司优异的经营业绩,江铃股份作为具可持续成长的汽车蓝筹入选中证上市公司百强综合榜,连续四年成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并在“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暨首届中小板公司三十强评选”中,荣登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前十位,江铃JMC品牌同时入选亚洲品牌五百强,王锡高董事长当选中国工业年度十大风云人物,陈远清总裁荣获“世界经理人成就奖”,财务总监万倍嘉也荣膺2007年中国总会计师年度人物。

  贯彻王锡高提出的“诚信经营、追求品味、持续发展、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江铃股份“以商用车为核心,成为一流的汽车制造商,生产和销售具有行业最佳顾客满意度的世界级产品”为发展愿景,不断将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提供给顾客。公司也以创新的精神,在发展模式、营销模式和品牌形象上成为中国商用汽车行业的先行者。

  奥运圣火是和平之火、友谊之火、拼搏之火,火炬的传递把奥林匹克精神、和平、友谊传递到祖国各地,同时也把英雄城市特有的青春、活力、激情注入到北京奥运会中去,激励着全国人民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江铃人祝愿北京奥运会在祥和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成为奥运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一届运动会。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锡高 | 袁政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