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交警全力保障默哀期间全市交通秩序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19日)下午2点至3点,全市5000余名交警全力以赴投入路面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司机朋友给予了极大的配合,在默哀时间,本市道路交通总体状况正常、安全、有序。

首都交警以恪尽职守的工作状态表达了对全国抗震救灾工作的支持。

  记者看到在各路口路段正在指挥的交警们也是脱帽致哀,仪式结束后,交警又迅速投入紧张繁忙的疏导指挥工作恢复中。司机们都能遵守交管部门对媒体发布的相关措施提示。记者在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屏上看到,许多在天安门周边的司机停下车来,面向国旗低头默哀;有的在主路上行驶的车辆特意提前把车驶入辅路,并将车停在路边,出车站立哀悼;还有的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有意放慢了车速,车辆顺序前行并鸣笛哀悼,充分表达了大家以安全行车的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的决心。

  据了解,为了保障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道路交通的正常、安全、有序运转,全力做好交通维护疏导工作,北京交管部门于19日早8点就专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特殊时期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就是以实际行动向灾区遇难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悼之情。尤其在5月19日下午三分钟默哀期间,一是从2点06分开始,通过广播迅即将司机注意事项反复播出加以提示,以保安全;二是局领导挂率,各级领导深入路面,与民警一道执勤,靠前指挥;三是在下午2点至3点期间,包括局领导在内的5000余名交通干警全员上路,以确保全市主要道路和重点地区交通秩序良好;四是交管部门专门下发通知,19日下午2点至3点,按照一级上勤方案部署警力;五是从14点28分开始,交管部门所有对外办公大厅停止办公3分钟,民警起立默哀,并做好前来办事群众的组织工作,共同默哀,仪式结束后恢复正常办公;六是值勤民警在值勤时,除维护正常交通秩序、保障畅通的值勤民警外,其他民警一律脱帽、立正默哀。东外交通队的交警罗晓羽的家就在四川,自从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的心每时每刻都。牵挂着老家的受灾同胞。记者问起小罗今天会以什么方式表达他的心情时,他表示“站好我的岗位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因为我们最知道平安就是福”。19日中午13点刚刚下勤回队,小罗连午饭也没吃匆匆忙忙又上岗了,记者看到在默哀的三分钟里,小罗脱帽致哀,眼里始终噙满泪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