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重庆两公交相撞 司机放弃索赔下车哀悼

  昨日下午2点28分起,全国上下一起为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集体默哀3分钟。在临江门路口,默哀前仅一分钟,两辆公交车不慎撞在一起,但两车司机没有停下来争执,而是静悄悄将车开到一边,招呼车上的乘客下车为死难者默哀,这一幕甚至感动了现场执勤的交警。

  默哀前两车意外相撞

  昨日下午2点,距离全国默哀时间还有28分钟,记者驱车至临江门路口,一路上,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公交车的车身背后都贴有“默哀停车、注意安全”的字条,不少公交车的车头甚至还系有白花。记者在临江门交警指挥亭看到,现场所有车辆都只在自己的车道上行进,没有一辆车占道超车,秩序井然。10位渝中区交警支队的交警正在为默哀仪式做准备工作。

  2点27分,就在默哀即将开始时,现场发生了意外的一幕,原来在中干道方向,一辆418路公交车往小什字方向超车时,与旁边一辆124路公交车相撞,124路公交车的反光镜被撞出三米开外,如果在平时,司机很可能会下车查看索赔,但两车司机没有争执,甚至没有叫交警,只是将头伸出窗外,互相示意一下后,便自行将车辆开到路边,并招呼车上的数十名乘客下车默哀。

  司机自发下车默哀

  “嘟、嘟、嘟……”下午2点28分,我市防空警报鸣响,一串“沉痛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愿逝者安息”的字幕在交警指挥亭的屏幕上滚动出现,现场10位执勤的交警立刻排成一排,摘下警帽,面向汶川方向低头默哀3分钟。同时,来自小什字、中干道以及一号桥等方向的近千车辆集体鸣笛。至少有400多辆车的司机还自发下车,每个人都带着沉重的表情,低头默哀,部分司机甚至和车上的亲人朋友抱头痛哭,场面感人。2点31分,默哀结束,所有的车辆又在交警的指挥下依次有序地继续行驶。“看到这个场面,所有的中国人都会被感动,希望地震的死难同胞都能安息。”司机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