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南海盗车团伙被捕 实行会员制1月1天假

  本报南海讯 (记者翁晓鹏、黄宽伟 通讯员吴学军、虢军 摄影龙成通)作案时间长达10年之久,成员超过30多人,有明确的分工,南海偷车广州销赃,形成盗销一条龙。该团伙还实行会员制,入会者每人交2000元押金。昨日,南海警方集结百余名警察,同时在广佛两地展开抓捕活动,一举摧毁了南海这个最大的盗车团伙,共有24多名疑犯被抓获,其中负责团伙销赃协调的“老大”宁某也在广州落网。


便衣民警将企图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团伙“入会章程”规定,每月只有一天假。

  抓捕:

  兵分四路擒获销赃“老大”

  昨日下午2时许,南海公安几十名民警悄悄进入广州天河沙凤村委会附近,一张抓捕的大网悄悄拉开。

  下午2时15分,根据现场侦查民警反馈的情况:犯罪团伙中负责销赃的“老大”宁某(湖南邵阳市隆回人)正和几个“马仔”聚集在广州沙凤村乡村馆旁边一士多内,指挥员马上布置抓捕方案,兵分四路。其中两路分别守住两个路口,一路假扮“食客”进入乡村馆吃饭,最后一路则缓缓地向目标靠近。

  当民警接近士多时,“老大”宁某正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花生,悠闲地看着电视。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去,宁某来不及反应就被快速制服,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随后也被控制。

  随后,警方搜查了宁某经营的富某车行,查获赃车3辆、大砍刀1把、车牌近20副以及被钳子剪断的防盗锁10多把。

  下午4时许,南海警方再次出击,前往南海盐步东南村展开抓捕行动。当3辆汽车开进村时,“他们已经逃跑了,快下车追。”10多名便衣民警跳下车,追向嫌疑人,其中一名被当场抓获,一名肥胖疑犯却在混乱中逃出士多,迅速向东南村口逃窜,四五名便衣前后夹击,肥胖疑犯被按倒在地上,另两名嫌疑人也被抓捕归案。

  下午5时许,在虎榜村黄家祠,何某正在打麻将赌博,四五名民警一拥而入,何某刚想反抗就被抓获。

  侦察:

  南海最多每天被盗40辆摩托车

  “这是南海警方近几年来打掉的最大的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该团伙由俩盗车团伙和一个销赃团伙组成,盗车团伙的首犯分别为何某、范某,销赃团伙的首犯为宁某,成员最少30多人。”南海公安分局信息情报中心负责人介绍。

  警方在前期的调查中还摸清,该团伙的成员中多数人和南海警方“打过交道”。其中不少成员曾多次被捕,有的刚刑满后被释放出来,有的则是被捕后因证据不足释放的。其中,该盗窃团伙的头目何某和范某,已经在南海作案长达十年之久。南海警方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区每天都有摩托车被盗事件发生,最高纪录是一天被盗40多辆。

  从去年9月份起,民警已开始对他们实行跟踪侦查,但一直没有找到抓捕的机会。上个月,信息情报中心成立以后,将这个团伙作为重点打击的对象。该中心把各种信息汇集,终于把这个有密切联系的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销赃渠道、主要落脚点,甚至连一些生活习惯都收集得清清楚楚,于是,团伙成员及其各种关系逐渐浮出水面。

  由于该团伙成员中很多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稍有风吹草动就四散奔逃。因此,警方此次召集了近130名便衣民警在广佛两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

  揭底:

  分工明确入会要先交押金

  警方在对宁某的出租屋进行搜查时,发现几个笔记本。其中一个笔记本上列的是“入会章程”,“章程”共8条,分两页。其中有两条规定是,每个入伙人交押金2000元;每个人必须有3000元流动资金拿货;每月只放一天假……这表明加入宁某的组织不但要有销赃渠道,还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这两个盗车团伙盗车如上班一样,天天出动,经常上午出去盗车,下午便聚集到窝点打麻将。作案地方主要在集中南海、顺德、禅城等区,甚至还包括肇庆等地。其中,南海约有三分之一的失车为这个大团伙所为,而且在南海已经为害10多年。该团伙一般作案方式是,由何某和范某领导的“盗窃团队”在南海等地盗窃摩托车,然后让宁某派人到约定地方交车,开往广州金凤村修理翻新后再进行销赃。

  侦查民警通过近9个月的秘密跟踪侦查,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活动规律、落脚点、生活习惯及作案手法后,才于昨日开展大规模的抓捕行动。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抓捕行动还在继续,警方已抓获嫌疑人24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被盗摩托车6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