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混合动力助威 一汽奔腾全面突围B级车市

  同时向高级别车型进军,首款全混合动力即将面市

  在中国众多的自主汽车品牌中,一汽奔腾恐怕是最具传奇色彩的。这不仅仅是因为奔腾在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就从一向由国外品牌占主导地位的中高端汽车市场中抢下了一片天地,完成了一次令人惊叹的蜕变传奇。

更主要的是,奔腾从发展之初就紧守自主发展的战略,完全依靠自身的力量成就了一次自主品牌的飞跃性发展,成为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典型代表。

  上周,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沪湘鄂区域经理孙大亮对记者表示,一汽轿车未来仍将集中力量做自主车型,而且信念非常坚定,将围绕B级车全面突围,并同时向高级别车型进军。

  一汽轿车布局中高级车

  经过两年的发展,奔腾的逐渐成功似乎给一汽轿车更大信心研发自主品牌车型,而且在一汽集团自主发展方面强大的背景下,一汽轿车最近还公布了奔腾家族谱,将以B为圆心,采取彻底的自主形式,全面进军国内尚待发展的中高级自主车市场。

  上月底,奔腾对自身产品正式进行了完整规划和命名,明确了一汽奔腾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

  “对未来产品开发上,企业将全面贯彻规模自主、高端自主、体系自主、持续自主等发展战略。”孙经理表示,最终积极实践“高端自主”的竞争策略。

  据介绍,未来一汽奔腾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再按照系列车型的大小、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具体的产品系列,分别以30、50、70和90等为标识,其中"0"位代表改款次数。例如,现有奔腾产品称为“奔腾B70”。

  孙经理表示,以上系列产品中,排量也将集中在1.6L-2.0L之间的市场主力车型上。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奔腾全系产品的登场,预示着奔腾未来将以更为丰富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还会将自主品牌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引发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革命。

  全混合动力为奥运助威

  在产品规划的过程中,一汽奔腾充分考虑到实际需求和市场导向,未来将以B50系列作为主力车型,并向上、下适当延伸。按照计划,该款车型将于今年年末、明年年初之间择机上市。

  但孙经理向记者透露,该主力车型有望在今年10月份左右上市,市场价格预计在9万元-13万元之间。作为一款定位于都市白领一族的中高端车型,奔腾B50的最大亮点在于全面传承了奔腾轿车的科技基因,具备5大方面的科技领先水平。

  另据介绍,今年除了推出B50系列车型外,奔腾另一款7系新品--奔腾混合动力车B70HEV也将在奥运会期间成为绿色科技奥运示范车。在这款车身上,不仅体现了绿色科技的最新技术时尚潮流,同时证明了其汽车相关技术都为完全自主开发。

  孙经理强调,对于自主车型的研发,不仅仅是车型工艺水平的进步,厂家实力的提升,关键是显示了国力的上升。

  可以看出,在奔腾的整体产品规划中,系列化车型将陆续推出,承担了共同拓展市场的重任。

  高端自主车市场仍比较弱

  奔腾的逐渐成功并非一帆风顺,曾经也历经了市场低迷期。特别是在奔腾第一款车上市后,由于产品不被认可和价格不被不认可,当时的销量仅有千台左右。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消费者逐渐开始认识、接受这款车,从不入主流到逐渐进入主力车型。

  孙经理说,在国内发展高端自主车中由于过去积累少,发展仍比较缓慢。特别在中国没有先例情况下,即使借鉴西方国家,但也因背景差异区别而不经相同,怎么才能抓住市场的方向便成为自主发展的最大困惑。

  孙经理认为,从市场角度判断,要想发展自主企业,首要具备整合能力,对市场要有充分认识及判断,另外就是合理控制成本,要有让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同时还要有高端品牌的车型,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功能。目前,中高端自主车市场仍然比较弱,大家的认知度也不高,以及销售网络建设等方面都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