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降价快评

成本的不断上涨 长城精灵逆市降价惹争议

  眼下谈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小型车可算是首当其冲。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利润薄弱、价格可变空间相对较小,小型车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最大。大多数中高级轿车普遍采用厂家、经销商内部消化车型上涨成本的办法,不少小型车企业不能采用,因为不少车型成本的上涨幅度已经远高于利润,企业内部消化就意味着赔钱卖车。

  上个月,奇瑞率先提价,对旗下多款小型及经济型车实行新的价格政策,QQ市场销售价格上涨2000元左右。此外,夏利奔奔等小型车的市场成交价优惠幅度也取消或减少。但与此同时,记者走访车市却发现,上市不久的长城精灵与其他小型车情况相反,二级经销商处成交价格出现了几百元的优惠。虽然优惠幅度不大,但对于一片涨声的小型车市来说,却影响不小。一时间,其他品牌经销商抱怨不断,纷纷斥责长城“搅局”、“捣乱”。

  “长城汽车的利润点在SUV等车型,根本不指望精灵赚钱,所以他们敢降价。但是也该想想,这样的举动对同行有多大的影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某小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精灵价格出现下浮后,不少消费者在看车时都会问“为什么精灵能降你们却要涨”,给他们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同时,也有不少小型车经销商向记者抱怨,不仅仅是精灵,长城不久后还将陆续推出几款小车,而这些车的价格区间都差不多,“这么多的车型在同一价格区间,如果正常来讲,他们自己就要先打起架了”。

  针对市场上众多品牌小型车经销商的说法,长城汽车方面表示,首先,轿车是今年长城主推的重点,给出经销商相对优惠的政策是必然;其次,长城汽车方面近半年来大幅度缩减办公等方面的开支,就是尽力在企业内部消化掉成本上涨的压力;再有,长城汽车已经推出的精灵,以及即将上市的酷熊炫丽等车型,虽然价格区间相差无几,但针对的消费人群完全不同,是各有侧重点的。

  对于精灵的降价,某汽车交易市场管理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刚刚进入轿车领域的长城汽车来说,给出经销商较为优惠的政策很正常,集中投放多款产品以提高市场覆盖面也属于比较聪明的做法。而且,如果想扩大市场占有率,就一定要体现出性价比优势,经销商下调产品价格的现象可以理解。

  “精灵的降价给不少小型车经销商带来困扰,但也说明了这个车型的影响力正在形成。”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小型车市场的情况决定价格的细微变动,也会对消费者购买产生不小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