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配件上涨10%-30% 养车成本又提高了

  长春零售汽车配件价格普涨,铁制配件上涨20%~30%,塑料配件上涨10%~20%

   “钢材等原材料上涨,汽车配件价格也上涨了,这回养车成本更高了。”近日,记者听到不少有车族这样抱怨。记者在长春市部分汽车配件零售商和汽车修配厂走访时了解到,汽车配件价格普遍上涨,上涨幅度在10%~30%之间。

  调查

  汽车配件价格普遍上涨

  记者在民康路、汽贸城等地的汽车配件零售商和修配厂走访时了解到,保险杠、空气滤清器、刹车片等汽车配件价格都有所上涨。不同汽车品牌配件价格上涨也不同,铁制配件价格上涨的幅度在20%~30%之间,塑料配件价格上涨幅度在10%~20%。

  民康路某配件零售商杨女士告诉记者,配件价格从两个月前就开始上涨,但涨幅不明显,最近汽车配件厂家已经发文,明确表示要提高价格。以捷达伙伴车为例,以前才卖100元的保险杠,现在卖到了120元,原来卖200元左右的保险杠现在已经卖到了230元左右,就连一个小刹车片,价格也涨了10元左右,配件价格上涨对销量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现在凡是和钢材、塑料有关的配件价格都上涨了,涨10块、8块算少的了,有的配件都涨三四十块了。”一家汽车修配厂的工作人员说。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零部件和配件涨价主要是因为原材料的上涨。此外,铁矿石和塑料制品涨价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消费者

  养车成本增加

  汽车配件价格上涨,养车成本就得增加,那么,车主的看法如何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车主,大家均表示,为了节省成本,可换可不换的配件就不换了,能修的配件就尽量维修。

  车主李先生说,前几天去修车时发现,配件的价格涨了不少,本来想换一个空调滤清器,结果一问比以前涨了10多块钱,于是,他就让工人给清洁了一下继续使用。“现在大多数汽车配件价格都上涨了,去修车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如何节省了,可换可不换的东西我就会选择不换,能修的就尽量维修,如保险杠坏了一个洞,补上只需要几十块钱,而换一个新的,最便宜的也要花100多元。每个配件看起来涨幅不是很多,但一个一个小配件累积起来钱就多了,这对车主来说,经济压力就很大了。”车主周先生说。

  相关新闻

  4S店配件价格相对稳定

  零售商汽车配件价格普遍上涨,那么4S店的配件价格怎样呢?记者从十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长春市大多数汽车4S店的零配件价格没有明显变化,只有个别经销商对配件价格进行了上调,上调幅度在3%~5%,不过大多数4S店都对工时费进行了上调,上调幅度从十几元钱到上百元钱不等,养车成本增加已成必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