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销量欲破百万 东风有限发布五年称霸计划

  5年内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100万辆、年收入1000亿元人民币;乘用车进入第一阵营,商用车要当全国第一……上周,东风与日产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发布了名为“1的3次方”的2008年至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

  将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

  “5年内,我们将陆续推出10款以上的新乘用车型和包含东风和日产品牌在内的超过5款的轻型商用车。”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指出该计划的核心。

  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在未来的5年中,东风日产将导入7款以上的新车,将逐渐建立在Cross-over、SUV和MPV等细分市场上的竞争优势。根据中期事业计划,2010年,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将进入行业前5名;到2012年时,年销售量将超过50万辆。

  商用车方面,东风有限将进一步丰富天龙高端重卡和天锦中卡新品系列,满足多样化市场的需求。

  河南郑州将建新工厂

  根据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有限的目标是到2012年时,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

  为支撑这个宏伟的销售目标,东风有限内部已制订了扩产计划。

  据介绍,东风有限将在河南郑州建立新的工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东风有限、旗下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元人民币,使其年产能达到12万辆以上。5年内,郑州日产将生产3款新乘用车。

  需要扩产的不仅是郑州日产,还有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东风日产扩产问题明年下半年将公布具体的实施计划。目前,东风日产在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各拥有一个工厂,花都工厂今年的产能将提升到36万辆,生产新天籁的襄樊工厂今明两年的产能也将维持在9万辆左右。而作为在新能源市场竞争的武器,东风日产计划将于2012年导入电动车。

  经销商将增至1630家

  为支持强势增长,东风有限将扩大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全国的销售网络。东风日产销售网络计划到2010年,经销商数量从2007年的413家(含113二级店)增加到620家(含200家二级店);到2012年,轻型商用车经销商数量也将从420家增加到630家;中、重型商用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从251家增加到380家。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