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通用汽车 19新车将加强汽车燃油经济性

  ●推出新车型和动力总成计划

  ●董事会批准生产雪佛兰Volt

  ●增加轿车产能,削减卡车产能

  ●悍马品牌将接受战略评审

  6月3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年度股东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以积极回应北美市场对燃油经济型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在美国次级债及高油价的影响下,美国经济和市场状况开始变得更加困难,这些因素正在显著影响着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格局。

  在北美,通用汽车已迅速并成功地振兴了旗下的轿车产品系列,同时发展了交叉车型业务。通用汽车未来计划在美国市场上投放19款新产品。

  为了实现通用汽车的可持续盈利和业务发展,需要实施一系列的业务和战略改组举措。这些措施分为三个方面:产品和技术,生产设施和产能,以及悍马品牌。

  加强燃油经济性

  批准新雪佛兰车型和高效发动机计划

  为了进一步加强通用汽车旗下燃油经济型车型的产品系列,通用汽车董事会已批准了针对美国和全球市场开发新一代紧凑型雪佛兰车型的计划,其中包括雪佛兰Aveo的下一代车型,以及一款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1.4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的研发及生产规划。

  相比现今的同级别车型,这款新车将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上成为同级市场的新标杆。通用汽车预计将于2010年中期开始投生产这款车型。“这款车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车型架构战略在美国市场的首次实践。”瓦格纳说。

  据了解,新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升,同等条件下,每加仑燃油消耗可使其比同级车型多行驶9英里(每升燃油可多行驶约3.2公里路程)。

  雪佛兰Aveo的下一代产品计划最近也得到了批准,将在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市场上市,并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引领同级别市场。

  这些新的雪佛兰车型将有助于建立并巩固通用汽车在燃油经济型产品的市场领导地位。例如,通用汽车将继续比任何竞争对手提供更多的每百公里9.4升(每加仑30英里)或更低油耗的燃油经济型的产品。

  随着通用汽车董事会最终同意拨付资金生产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向量产再次迈出了重大的一步。通用汽车的高层认为,Volt所采用的技术,包括锂离子电池,已经具备了未来量产的成熟度。

  “雪佛兰Volt的量产计划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瓦格纳表示,“我们相信,这是整个汽车行业,为摆脱传统上几乎百分百依赖通过石油燃料来驱动汽车的现实,所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

  瓦格纳透露,将在短期内正式发布量产版的雪佛兰Volt,2010年底将投放市场。

  根据市场

  调整产能

  减少生产高油耗卡车

  为应对美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变化,通用汽车将增加生产小型和中型汽车,并减少生产皮卡和以卡车底盘开发的SUV 。

  通用汽车计划将于9月在密歇根州的装配中心增加第三个班次,该中心目前主要生产热销的雪佛兰Malibu和庞蒂亚克G6。此外今年9月,公司还计划在俄亥俄州的整车装配厂里增加第三个班次,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Cobalt及庞蒂亚克 G5。

  相应地,随着市场对卡车需求的下降,从公司的长远发展出发,通用汽车将停止在四家工厂的卡车生产。

  预计随着这些计划的付诸实施,加上美国的两个卡车生产工厂取消轮班的措施,通用汽车预期其北美运营结构性成本将在2010年实现超过10亿美元的节省。

  重启悍马品牌

  悍马品牌接受战略评审

  最后,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启动一项针对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以确定该品牌是否适合通用汽车的未来品牌组合。

  目前,公司正在考虑包括实现全面更新该品牌产品系列,或者部分乃至全部出售该品牌在内的所有可能性。

  瓦格纳表示,今天宣布的一系列的重要公告,其涵盖了从产品和技术的投资,到产能调整,再到战略评审悍马品牌等多个方面,这些举动都是为了应对美国石油价格的上涨和由此产生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属于公司的结构性调整,而不是周期性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