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6月26日上市 上海大众朗逸全配置大曝光

  自从5月20日北京车展发布以来,上海大众朗逸就一直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密切关注,作为上海大众首款大众品牌紧凑级轿车,朗逸将市场瞄准了卡罗拉凯越伊兰特主打的10至15万元的家用轿车市场。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尽管在北京车展期间上海大众展示了朗逸的部分配置和技术参数,但作为一款备受关注的热点车型,朗逸究竟会有哪些安全配置、动力参数、内饰细节和娱乐配置呢?朗逸能否在配置上力压新凯越伊兰特悦动呢?6月26日朗逸就将正式在杭州举行上市仪式,在新车上市前,搜狐汽车将独家率先曝光朗逸的各项配置信息。


  详解动力配置:对比明锐1.6,朗逸更具性价比

  用“Polo1.6+领驭2.0”来形容上海大众新车朗逸的动力配置再合适不过了,作为上海大众一款承上启下的“战略车”,考虑到紧凑级轿车市场消费者对汽车排量和性能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兼顾朗逸的整车成本,在动力配置上朗逸全部采用了大众成熟的动力配置。而这一配置组合之前也已经在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上使用,同为A级车的朗逸采用相同的配置,也可谓是水到渠成的事。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在1.6升这个家用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上,朗逸采用的是和上海大众Polo、斯柯达明锐相同的1.6升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变速器也和Polo、明锐1.6相同,从搜狐汽车独家获得的资料看,朗逸1.6自动档车型将搭载Tiptronic手自一体六速变速器,而手动档车型将搭载大众A级车通用的MQ200型5速手动变速器,这款广为熟知的手动变速器广泛应用于从Polo到途安的几乎所有大众旗下A级车上。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由于在尺寸上朗逸仅比斯柯达明锐略大一些,所以在实际性能表现上,朗逸1.6届时应该和斯柯达1.6的动力性能相差不大。但斯柯达明锐源自大众PQ35平台,而朗逸则是上海大众在PQ34平台上改进而来,所以在综合底盘表现上,斯柯达明锐还将会比朗逸强不少。但朗逸却拥有斯柯达明锐所不具备的成本优势,根据笔者获得的相关消息,上海大众朗逸1.6车型的价格应该会比斯柯达明锐便宜10%至15%左右,以目前明锐1.6车型12.49万的起价看,朗逸1.6的相同配置车型上市的价格将在10.58万至10.88万左右,而朗逸顶配1.6车型的价格将会在13万左右。

Lavida
Lavida

  2.0瞄准商务市场:朗逸不会推出1.8T车型

  朗逸在虎视眈眈1.6升家用轿车市场的同时,也没有忘记2.0升的商务/公务用车市场,而朗逸2.0车型将搭载的发动机正是帕萨特领驭目前所搭载的大众2.0MF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尽管最大功率仅有85Kw,但凭借其优秀的低转速高扭矩性能,在城市路况下拥有较好的性能和不错的口碑。这款2.0发动机同样出自大众EA113平台,几乎所有大众在国内的2.0升发动机都源自该平台。

Lavida
Lavida

  笔者认为上海大众在朗逸上采用2.0MFI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从成本角度考虑,2.0MFI发动机是上海大众发动机厂的现有产品,目前包括帕萨特领驭、途安、明锐等都在使用这款发动机,在和变速器的匹配上,也可以直接使用途安(明锐)2.0的配置方案,即Tiptronic手自一体六速变速器和MQ200五速手动变速器。这一搭配也暗示朗逸2.0将主攻城市路况的商务/公务市场,凭借帕萨特2.0MFI的口碑来促进朗逸的销售。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Lavida

  另一方面,很多车迷询问未来朗逸是否会推出1.8T车型,笔者经过了解后得知,由于大众产品体系的定位关系,未来朗逸也不会推出1.8T车型。作为主攻中低端紧凑级市场的朗逸市场定位并不是一款“运动型”轿车,大众未来在国内将拥有来自PQ34和PQ35两个平台的6款紧凑级轿车,这些车型之间将逐渐根据市场定位的不同而采用差异化的动力匹配,朗逸未来的定位是主攻家用、商务市场。而新的1.4TSI、1.8TSI、2.0TSI发动机将主要配合明锐、速腾、迈腾以及未来的途欢等车型使用。

  安全配置曝光:激光焊接和LED转向灯是亮点

  此前,曾有媒体对上海大众朗逸平台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尽管在悬架特征上,朗逸和出自PQ34平台的宝来等车型相同,但朗逸却采用了和速腾、明锐相同的车顶激光焊接技术,所以朗逸不能算是PQ34平台车型。对此笔者认为关于朗逸的平台问题答案非常明确,没有争论其是否属于PQ35平台的必要,但朗逸车身和车顶的激光焊接技术的采用确实其亮点所在,预计未来一汽大众新宝来也将采用相同的方式。激光焊接比传统点焊在强度上更具有优势,可以有效提高车体的刚性。

  朗逸后视镜上的转向灯采用LED灯也是其一个亮点,LED灯的响应速度更快,这将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而其在他安全配置上,朗逸和竞争对手相比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上,而诸如胎压检测、雨量传感器等配置是否会是全系列车型的标配目前还尚不得知。而从四气囊和预紧式安全带等配置上看,朗逸还是会努力在成本和配置上寻找最佳平衡点。

  而在内饰的娱乐配置方面,朗逸和不久前上市的新凯越一样,都在高配车型的配置上做足了文章: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八喇叭音箱、可升降的DVD导航系统、多合一媒体系统等配置都体现出了厂商对不同需求消费者的考虑,预计朗逸会根据车型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配置,以借此拉开车型间的差距。

  和竞争对手相比,朗逸在配置方面中规中矩,没有像新凯越那么丰盛,但也没有像有些车型那样缺少舒适性的配置。朗逸的配置已经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了,关键问题是其不同配置车型能否进行合理的定价,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竞争力解读:朗逸能否改变目前紧凑型车市格局?

  从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格局看,10万元至13万元的市场主要是新凯越和伊兰特-悦动两款车型占主流,其销量远高于其他车型,而在12至15万元的价位上竞争格局却并不明朗,去年福克斯获得了这一价位销量的领先,但诸如标致307、马自达3、明锐等车型也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实力,从今年前几个月的销量看,以上几款车型的销量都集中在4000至6000辆之间,并没有像凯越和伊兰特那样销量集中。而在15至18万元的价位上,速腾、卡罗拉和思域是这一价格区间的主力车型,其中卡罗拉近几个月的销量已稳定在1万辆以上,而速腾的销量则并不稳定。

  综合上海大众对朗逸的定位和消费群体的选择,笔者认为朗逸未来将对10至15万元的轿车市场产生不小的冲击,尤其是12至15万元的价格区间上,朗逸将会给目前所有在这一价位的车型带来压力。朗逸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大众品牌的质量口碑、合适的售价和长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等。同时上海大众的营销实力也不容忽视,相比一汽大众而言,上海大众在新车营销方面还是具备相当的优势。

  预计朗逸6月26日上市后,新凯越、福克斯、标致307、明锐等车型的销量都将受到冲击。但朗逸能对国内紧凑级车市产生多大的影响,能否达到上海大众月均过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些都需要等到朗逸全系列车型价格配置发布后才能揭晓。(作者为搜狐汽车写作小组超人,现更换笔名S-艾穆,注:S—是搜狐汽车缩写)

您是否看好大众新车朗逸有良好的销量?
正方
看好:“大众”这两个字,在中国车市就代表神话,其车型从“神车”桑塔纳到领域、迈腾几乎无一例外受到消费车推崇。朗逸更是为中国本土量身定做的新车。
反方
不看好:大众汽车在中国有很好的口碑,质量也过硬。但仍然延用落后技术和落后平台,不能与其他日系欧系和美系车竞争。朗逸发动机平台依然不令人满意。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