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前5月乘用车销售过300万辆 同比增17.41%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车市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国产乘用车共销售302.06万辆,同比增长17.41%;其中5月份单月销售量同比继续增长,但环比出现下降。

  前5月国产乘用车销售302.06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23.40万辆,同比增长17.43%,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6.0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10%;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9.32万辆,同比增长4.01%;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17.92万辆,同比增长39.72%;交叉型乘用车销售51.42万辆,同比增长13.69%。

  在销量排行榜上,位居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这十家企业在前5个月共销售147.4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

  在单一车型排行榜上,位居销量前十名的车型分别为:桑塔纳、捷达、凯越、卡罗拉、凯美瑞、QQ、雅阁、伊兰特、夏利和乐风,共销售71.1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83%。

  5月份单月销量环比出现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5月份,国产乘用车共销售56.46万辆,环比下降6.66%,但同比依然增长15.59%。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共销售41.52万辆,环比下降6.60%,同比增长12.84%;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77万辆,环比下降12.75%,同比增长11.13%;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79万辆,环比下降4.03%,同比增长35.25%。

  在单月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上,位居前十名的车型分别为:捷达、桑塔纳、雅阁、卡罗拉、悦动、凯美瑞、乐风、凯越、夏利和福克斯,共销售13.3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06%。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