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四款国内即将上市精品小型车价格猜想

    来源:北京参考   作者: 刘世瑜 伍雨石

  今年的北京车展过去已一月有余,它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惊喜,除了自主品牌的整体崛起,就是行将上市的数款精品小车。

在传统燃料汽车使用成本大幅上升,国家号召节能环保,以及消费者对小型车逐渐认可的大环境下,数款精品小车同时推向市场无疑具有极大的社会及市场意义。如今,随着这些精品小车的上市时间日益临近,我们不妨对它们的价格做一个猜想。

  福特嘉年华 9万至13万元

  长安福特即将推出的新款嘉年华,是福特欧洲将最新“动感设计”首次运用于小型车之上。从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福特S-MAX及蒙迪欧-致胜,我们看到福特欧洲的设计师通过线条及切面的组合,成功在中高级车型上诠释出“运动中的能量”。而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新福特嘉年华,则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动感设计”在紧凑型车身上的完美演绎。对于新福特嘉年华的价格猜想,我们完全可以借鉴其同宗同源的血缘车型———马自达2所公布的售价,8.38万至11.08万元的价格区间在马自达2这个级别的小型车里并不算低,甚至一度受到业内的质疑。而同样出自于福特B3平台的新福特嘉年华由于品牌定位、以及具体配置等方面的差异,其定价至少不会低于马自达2。据悉,全新的福特嘉年华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这条国内最先进的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线,让福特汽车对于新嘉年华在中国的投产,寄予无限厚望。福特官方曾经对国外媒体表示,新福特嘉年华将可能由中国制造并出口返销海外市场,甚至进入福特汽车的大本营———北美市场。而还有一点可以借鉴的是,马自达2走的是一条主打服务理念的精品小车路线,长安福特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自达2的服务营销理念也可能会在新嘉年华上应用。由此,我们预计新福特嘉年华的售价将为9万元至13万元。这个价位应该还是合理的,只是中国消费者很可能一时难以接受。

  雅力士 9万至13万元

  与卡罗拉、凯美瑞一同并称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的雅力士已经被广州丰田炒得火热。这款小车将于本月最终进入销售渠道,同时公布价格。雅力士无论是在动力性、安全性还是科技含量上均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品。它在中国的发布,标志着丰田在中国市场各个级别的细分领域布局基本完成。关于雅力士的价格,我们可以参照其同门兄弟新威驰的指导价———9.5万至12.7万元。同出于丰田NBC平台的这两款车,虽然被丰田强调为两款截然不同的车型,但至少从技术、配置甚至是市场定位等方面来看,它们存在不少重合的部分。在雅力士的发布会上,广州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就曾让记者以新威驰的价格为参照,预测如果雅力士的定价、高出新威驰5个百分点的话,其销售状况将会如何。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定价上新雅力士将和新威驰维持在同一水平———9万至13万元。这样一方面不会打破日系车之间价位的平衡,另一方面也能代表雅力士自身的能力。当然,同样值得我们关注的是,由于新威驰的定价略高,其市场表现并不如预期,所以雅力士的价格也可能做出相应调整。

  新飞度 9万至12万元

  在海外,本田飞度不仅两次获得“日本年度车型”,更是在面市7年的时间里,获得全球累积超过200万辆的销量。而在国内,老款飞度自上市以来,也长期在这个级别车型的销量榜上游徘徊。这给飞度品牌打下良好口碑的同时,也给即将上市的新款飞度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在自主、合资集体发力,小车市场群雄逐鹿的大环境下,全新换代的新飞度想要续写辉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广州本田今年给飞度品牌制定的销售目标是6万辆,但今年以来,月均4000辆左右的销量让这一目标的完成遭遇到严峻的挑战。毫无疑问,新飞度上市后,将面临与雅力士在小型车领域展开类似于新雅阁和凯美瑞般的激烈厮杀。对手的来势汹汹让新飞度在定价上不得不再三斟酌,由于排量上的差异以及受高端车款的定位基准所限,新飞度的价格不会高于雅力士。而此外,目前其他竞争对手也都采取了亲民的销售策略,如老冤家POLO已经将价格拉至8万元左右,而新威驰在市场上的实际售价也比指导价低了近5000元。所以,新飞度要继续稳固自己在小型车市场的地位,其定价就不会与现款9.5万至11.7万元的价格有太大出入。预测价为9万至12万元。

  比亚迪F1 4万至5万元

  在近日开幕的深圳车展上,比亚迪发布了一款F1的售价———4.59万元。F1搭载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排放达到国IV标准,厂家给出的百公里理论油耗为4.2升。这是与其原型车丰田Aygo几乎一样的三缸VVT发动机,具有较高燃油经济性,且在操控性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它不仅能让动力总成最大程度地与汽车底盘匹配,也让比亚迪F1成为国内同级车中,首款采用VVT发动机的车型。而在安全配置上,F1装备了双安全气囊、带EBD的ABS等配置。但从目前预售价来看,比亚迪F1的价格还是略微偏高,比较其竞争对手,这个价格不仅超出了QQ3、QQ6、奔奔等,更是离较之大一号的A0级车的定价也不远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