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宝马3系最强对手! 独家详解奔驰新C230

  继推出国产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 200 K和C 280轿车之后,北京奔驰-戴克搭载2.5升V6发动机的新C 230轿车将于6月16日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正式投放市场。


  此次国产的奔驰新C 230轿车是一款介于C 200 K和C 280车型动力配置之间的车型,新C 230的推出不仅增强了国产新C级轿车的产品系列,而且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底盘系统:减震器更加智能

  在底盘总布置方面,新奔驰C级车采用了奔驰历来所采用的前置后驱经典布置。在这种驱动形式中,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全部输送到后驱动桥上,驱动后轮使之前进。与前置前驱布置相比,前置后驱在良好路面上启动、加速或爬坡时,驱动轮的附着压力大,动力性明显优于前驱形式。


  由于前置后驱的布置使得新奔驰C级拥有53:47的轴荷分配,因此在操纵稳定性和行驶平顺性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前置后驱的布置也容易出现转向过度的危险,因此奔驰为新C级车全线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程序,将甩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新奔驰C级车的悬架在结构上采用前三连杆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过新奔驰C级车的悬架系统并不是只有连杆结构那么简单,奔驰在看似普通的减震器上另下了一番苦功。奔驰在新车型上采用了升级版的“敏捷控制”电控系统(Agility Control),它可以根据驾驶者选择的模式与速度,自动调整减震器的阻尼系数(调整幅度可达14.5%,较比老款系统提升了6%的调整幅度)。


  当车速较慢操控平顺时,悬架会自动调整到拥有较软偏舒适的设定;而在车速较快操作较激烈时,系统将自动提升阻尼系数,以提供更为平稳与清晰的反馈。用于奔驰新C级车的 “敏捷控制”电控系统背后的技术支持来自全球最大的排气及减振系统工程公司——天纳克(Tenneco Inc)。


  这款来自美国著名零部件技术公司设计的连续控制电子悬架(CES)系统在天纳克与奔驰的合作调整后使之具有符合奔驰舒适理念的驾乘及操作特性。由于可变阻尼系数的电子化升级,新奔驰C级的悬架系统不乏舒适性,其运动的一面也并不孱弱。

  动力系统:V6发动机搭配七速自动变速器


  作为北京奔驰-戴克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第二阶段推出的重要车型,C 230时尚型采用了奔驰的2.5升V6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50kW和245Nm。这款2.5升V6缸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系统。除了每缸四气门之外,连续可调的进排气凸轮轴确保以最佳方式为气缸提供新鲜混合气。在各种行驶状况中,气门在适当时刻精确地开启,显著改进了燃烧室中的气体循环并降低了能量损失。


  而奔驰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器也成为新C230车型的标准装备。这款自动变速器自2003年正式上市以来已经成为奔驰的主力变速器,并且配备于5款奔驰E级、S级、CL级、SL级的V8车型中。这款自动变速器由于具有7个档位,因此每百公里最大可节约0.6升汽油,并且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缩短0.3秒。这款7速自动变速器降挡可以从7速到5速、5速到3速,进行跳档操作, 实现从高档落到低挡的急加速要求。同时为了减轻重量,这款变速器的壳体还首次采用了镁合金。

  安全系统:PRO-SAFE提供全面保护


  奔驰新C级轿车70%的车身结构由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制成。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奔驰新C级轿车进一步扩大了变形区并改进了能量吸收和分散方式。奔驰新C级轿车的前端结构有四个独立碰撞平面,使撞击力不仅能够分散到广阔的区域,从而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


  同时,奔驰新C级轿车标配了多安全气囊,2个前排适应性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囊,2个从A柱延伸到C柱的大型车窗安全气囊,以及选装的后部侧气囊等。另外,能有效缓解追尾事故对于前排乘员颈椎伤害的NECK-PRO碰撞响应式头枕也是标准配备。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的PRO-SAFE整体式安全性系统是国产奔驰新C级轿车的另一项重要安全概念。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通过ESP和BAS感应器来预知危险,并触发预防措施来保护驾驶员及乘客。行车中,由于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而产生打滑危险时,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就会启动,例如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带被电动可回拉的安全收紧器拉紧。


  一旦撞击无法避免,该项功能可以确保在安全气囊启动前,前排人员坐姿处于最佳防护位置,从而使安全气囊发挥出更好的保护效果。并且,PRE-SAFE系统可预先将前排座椅恢复至理想状态。当车辆开始打滑时,活动天窗会自动关闭。在危险过后,安全带收紧器将恢复其原始设置,天窗也会重新打开。

  总结:新款C级跟上发展潮流


  奔驰C级轿车在奔驰全线车系中是最年轻的车系之一。自1993年诞生的第一代至2007年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全世界的销量已经达到了500万辆左右。随着汽车工业飞速的发展,第二代的C级轿车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外形上已经跟不上竞争对手——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随后推出的新车型。从2000年至今,第二代奔驰C级全世界的销量只有140万辆左右,与热销的宝马3系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


  于2007年在欧洲率先推出的第三代奔驰C级车通过全新的造型,加长的轴距,电子化智能化武装的升级底盘系统和完善的安全保护系统很明显使得奔驰又一次的跟上发展的潮流。近年来,国内的紧凑型豪华运动车市场一直由宝马3系把持,奥迪A4、雷克萨斯IS和老款奔驰C级虽然也占有一定的份额,但都难以撼动它的地位。但是,以全新设计为基础,新奔驰C级再配以丰富的配置和合理的价格应该会成为奔驰在国内市场独挡一面的重量级车型。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