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999元到5000元 车载GPS到底该卖多少钱?

  999元到5000元,其中4000元的跨度可以让您多做很多事情,比如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仍然有不少的汽车用户会去多花4000元钱,购买一台功能相近的GPS导航仪。那么,如此巨额的差价,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一台GPS又该卖多少钱呢?  

  以一台999元的纽曼车载GPS为例,S999配有中端型的4.3英寸液晶屏幕、Centrality AT642 Dual-core 400Mhz处理器和Centrality Atlas-III导航芯片。

从配置上来看,纽曼S999的处理器和导航芯片并没有使用大众化的产品,因此成本有所降低,但实际功效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

  地图方面,纽曼S999使用旅行者雷达版本导航地图,其精确程度暂且不提,但由于是正版的软件,因此从成本上,与大品牌产品相比,也不会有太多的节省。

  999元的GPS虽然没有安置蓝牙电话免提功能,但用户却从价格上得到了实惠

  做工方面,纽曼S999本着以实用出发的角度,机身整体的设计只能以中规中矩来形容。至于附加的娱乐方面,以导航仪的本质工作而言,多媒体影音播放,基本是可有可无的,但S999还是搭载了此类功能。

  此外,为了进一步缩减最终的零售价格,纽曼S999没有装配蓝牙免提和FM外扩功能。

  从整体上看,纽曼S999虽然只有999元的售价,但各项配置已经相当的超值,而那些买5000元的机型,都具有什么配置呢?

 我们以市面上某款5000元价位的车载GPS为例,从品牌上来讲,其确实要比纽曼在GPS市场中更加专业,但在产品自身方面,这5000元的GPS究竟比999元的产品强在哪呢?

产品名称 纽曼 S999 某5000元车载GPS
定位精度
<10M
(无S/A干扰,单机定位)小于10米,95%
速度准确度:〈0.5米/秒(稳定状态,RMS)
显示屏幕
4.3″1600万色触控式TFT真彩液晶显示屏,分辨率:480×272
16:9显示 TFT 材质白色背光灯
娱乐功能
MP4视频播放:MPEG4(.asf,.avi)、 Divx 5.0, 4.0, 3.11、 Xvid 、MPEG2(wmv, .asf,.avi)、3gp、MOV

(最大支持320×240分辨率)
动画播放:FLASH
音乐格式:MP3,WMA
内置游戏:扫雷、俄罗斯方块、中国象棋、贪吃蛇、连连看
电子书:TXT
图片格式:JPG
简体中文、英文
FM 调频发射功能
MP3、有声图书、电子辞典(预留)、电子相册、商务工具等数位功能
产品内存
NAND Flash:64M
内置2G内存
接口类型
USB2.0 full speed
USB
预留TMC接口,可增值升级接收路况播报信息
存储扩充
SD/MMC卡(最大4G)
可外接2G容量的SD存储卡
其他性能
计算器、记事本、唐诗宋词、日程安排
内置正版旅行者专业雷达版导航地图,可增加、修改自定义雷达点,强大的电子狗功能
400多万信息点(POI)/330个地级市和4个直辖市/2800多个县市道路信息
蓝牙无线通话

    以上便是纽曼S999与一款5000元车载GPS导航仪之间的对比表格,表中5000元机型所有的优势,笔者都作了标红处理。依照各项优势计算,我们是否可以列出以下公式:品牌+FM调频发射+内置2GB存储空间+预留TMC接口+蓝牙无线通话=4000元?

  换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按照配件与功能的成本来计算的话,这款5000元价位的GPS,除去品牌后,其各项优势加在一起的成本还不足600元。也就是说,这款GPS,光一个品牌就值3400元,看来这些高价位的GPS,只能以暴利来形容,才比较恰当。

  编者点评:

  说到底,一款车载GPS导航仪到底该卖多少钱呢?本站认为,如果是一款品牌等级和功能都比较齐全的车载GPS,2000到3000之间已经足矣,再高的话,只能说是厂商仗着品牌大,开始谋取暴利了。当然,以成本而言,我们也不能将产品自身的质量和售后排除在外,但如果产品自身的品质有保证,那售后方面,除了地图升级外,又会比其他厂商多出什么负担呢?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