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最“仁慈”收费站:一瞪眼就能免费过

安阳市区通往内黄县的S301线上,设有一个田氏收费站,因为免费通行的几率高得惊人,被过往司机称为最“仁慈”的收费站。

  安阳市区通往内黄县的S301线上,设有一个田氏收费站,因为免费通行的几率高得惊人,被过往司机称为最“仁慈”的收费站。


  安阳市区通往内黄县的S301线上,设有一个田氏收费站。在这里,车辆免费通行的几率高得惊人:逆行车辆闯岗没人管,司机鸣上几声喇叭,甚至狠狠地瞪收费员一眼,车辆就能免费通行……因此,它被过往司机称为最“仁慈”的收费站。

  【现场记录】

  半小时逃费车超过80辆

  “内黄有一个收费站实在搞笑。开车从那里经过,按上几声喇叭,就能免费通过。”6月10日,安阳市民张先生打来了热线。电话里,该市民笑言:“这恐怕是最仁慈的收费站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司机所说的S301线田氏收费站,该站位于安阳市通往内黄县的主干道安楚路上。该收费站为双向两车道,道路两侧设有阻拦栅栏等。身着蓝色制服的两名收费站工作人员,正站在路边执勤,一切看起来井然有序。然而,从当天下午2时30分到3时,记者在附近蹲点半个钟头,就有83辆车未缴费便顺利通过,这其中以小轿车居多。而缴费车辆不足20辆,其中货车占了多数。

  记者发现,这些车的逃费方法多样,闯岗、绕行便道、逆行的都有。比如,下午2时51分,“豫E1838#”、“豫E1829#”两辆大货车进入站区。在和收费人员交涉未果后,一名红衣男子下车直接动手抬起了挡杆,两辆货车扬长而去。

  为了验证,记者在当天下午3时以后,曾4次驾车从该收费站未缴费通过,只需鸣下喇叭。“狠狠地瞪上他们一眼,或者吼上一句,他们就让你通过了。”从此路过的一名司机张师傅笑着总结出了经验。

  【收费站】

  害怕引起当地村民的不满

  “对所有的车辆进行收费不现实,难度太大。”面对记者,收费站监控室主任李大治说。

  据李介绍,该收费站由安阳市公路局兴建,去年9月落成,是一个临时站。从去年到现在,该收费站一共发生过5起恶性堵道事件,至少4名收费员被打伤。“大多是由于当地村民惹事,故意不缴费引起的”。

  “为了保证道路畅通,只能放松一下对当地车辆的征费,把收费精力放在了大货车上。”李主任说,如果收费站对当地所有车辆“强行收费”,必将引起当地村民的不满,很可能再次制造堵道事件,一旦发生冲突,甚至会危及收费员的人身安全。

  李主任说,他们没有力量做到一车一收费,“当地政府、公安部门和我们的配合不是很默契”。

  【过往司机】

  这是把国家政策当儿戏

  大量车辆免费通过收费站,岂不是造成国家税费大量流失?对此,李主任说,他们就此事曾多次向上级公路管理部门汇报,但收费站依然维持现况,他们也很无奈。

  据李主任介绍,目前该收费站每天车流量在4000辆左右,收费根据车辆载重量而异,最低10元,最高80元,目前收费站一天收费额不到3万元。对于缴费车辆的比例有多少这个问题,李主任没有正面回答。

  李主任称,临时站东侧100米处,新的双向、六车道收费站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建成。“现在的拦岗设施简陋,而新收费站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比较好,到时候收费环境会好一些,撞岗的情况也会相应减少”。

  对于收费站对车辆实行分开收费的做法,路过的一名山东货车司机李先生表示了强烈不满:“要是收费的话,就对所有车辆一视同仁。对车辆收费还搞歧视,这不是把国家政策当儿戏了吗?” □今报记者 张波/文图 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