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洗牌在即 GPS电子导航地图不是谁都能做

  现今,道道通、凯立德、灵图,这三家可以说是国内PND导航软件中的领军人物,市面上所销售的正规厂商PND导航仪,大多都采用的这三个品牌的导航软件。同时,道道通、凯立德和灵图的上属公司,也都具备导航地图的制作能力,因此在市售的PND产品中,我们往往会看到已经打包好的(包含地图)道道通等导航软件。

四维图新和高德两家公司也是业内专业的导航地图制造商,为一些没有地图制作能力导航软件公司提供地图信息。

  以上所介绍的这5家公司,便是现在市面上较为活跃的导航软件及地图厂商了。当然,在整个的PND中,我们还是能够见到一些产品在使用名声较小的导航软件,但在不久之后,这些小导航软件公司将会销声匿迹。之所以这样,完全是由于PND导航软件即将洗牌。

  洗牌并不可怕,其实这只是行业内经营策略调整的一个过程,通俗的讲,也可以理解成为是在重新修改业内的游戏规则,如果你不符合规则要求,那就只能被淘汰。

  如今,国内的导航软件及导航地图市场,都同PND市场一样混乱,每个厂商都在努力改进并推广自己的产品,以便能够做得更加长久。在激烈的竞争中,没有导航地图制作能力的小公司便会慢慢的被挤掉。

  同时,国家政府针对导航软件及地图厂商制定的各项政策,也将会影响到大型导航图商的发展。例如,国家如果进一步加强导航地图制作资格的审定,一些资历和设备都不佳的图商将会被很快刷掉。

  此外,GPS厂商根据用户和市场的反馈,也会对导航软件及地图的选用进行调整,这都会直接影响到图商的发展。

  实际上,影响导航软件和导航地图制造商发展的因素远远不止如此,自身实力、上层渠道沟通能力等,都与公司的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就是导航软件与地图并不是谁都能做得,行业的洗牌已经进入初期阶段,在5家大公司将小图商全都挤掉后,接下来退出市场的便有可能使它们中间的某一个……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