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网友观点

选对不选贵 北京新爱丽舍车主购车手记

  5月12日,我们终于拿到了新车钥匙。回想起来,从去年春节过后开始讨论买车计划,到买下新爱丽舍,前前后后一年半的时间,我和老公一起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又复杂的购车过程。

  关于花多少钱、买什么车的问题,我们讨论了不下50次。

老公首先要求必须是大品牌,值得信赖,还要有驾驶乐趣,动力、路感、加速性能、稳定性一样都不能少。而我更关心车子的价格和外观,10万元左右、长得漂亮,油耗、养护等各项开支越低越好。当然舒适和安全也必不可少。

  经过多次车市的摸底工作,我们购车范围圈定下来:新爱丽舍、凯越、新伊兰特。这几款车的口碑都还不错,但也多多少少也存在一些问题:新爱丽舍虽然还没有上市,但是从我们对爱丽舍的了解来看,她的性能应该也会不错,关键是换代后的价格会不会太高;凯越销量不错,但价格和油耗听说都比较高,新伊兰特动感十足,但我们同样对其未知的价格有些担心。各有利弊,我们始终无法定夺。

  一直徘徊到4月8号,新爱丽舍和新伊兰特都公布了价格,对比时发现,如果我们买1.6L舒适型自动档,新爱丽舍要比新伊兰特便宜1.6万元。两款车除了空间上略有不同以外,在配置上并没有太多的差别,甚至,新爱丽舍还拥有独特的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很多电影、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开车时都用这个装备进行电话联络,而且更令我心动的是新爱丽舍可以语音拨号,更智能。最重要的是,我一下就喜欢上了新爱丽舍大气的前脸设计,尤其是那对会勾魂的多钻晶莹前大灯。

  为了保证我们的选择不是“纸上谈兵”,我和老公特地到位于西四环的4S店进行了试驾。一直对爱丽舍印象不错的老公,试驾完了新爱丽舍后兴奋不已。用他的话说,新爱丽舍是一款“外表谦虚、内心狂野”的车,看起来大气、沉稳,开起来感觉超好:提速快,车身越稳,尤其是在拐弯时,传说中的后轮随动转向发挥作用,身体侧倾的感觉微乎其微。他说很少有这样的操控体验,感觉非常不错!而新爱丽舍新增的8.1 BOSCH ABS系统、四探头倒车雷达、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等配置更让人欲罢不能。

  价钱合适、省油耐用、配置齐全,简单概括下来,新爱丽舍是三款备选车型里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套用广告里的一句话,“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年轻家庭来说新爱丽舍是最合适的选择,我们不再迟疑,马上决定买1.6L舒适型自动档,加上保险和各项税费还不到11万元。

  提车后,老公坚持绕道去四环上“兜了一圈”,好好感受了一把。而我,坐在副驾上听着音乐,一样乐不可支。

(责任编辑:刘杰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