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天籁上市 > 天籁最新报道

新一代天籁强势登场 改写中高级车市格局

  2008年 6月16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襄樊工厂举行简洁而隆重的新一代天籁下线上市仪式,同日,全国十大主要城市的东风日产专营店也同步举行新天籁上市价格发布会。

系列 车型 价格 万
天籁( TEANA )系列 2.0L XE 标准版 19.08
2.0L XL 舒适版 19.98
2.0L XL Opt 豪华版 21.28
2.5L XL 领先版 22.48
2.5L XLRes 剧院版 24.98
天籁·公爵( TEANA XV )系列 2.5L XV 尊雅版 25.98
3.5L XV 尊驭版 29.98
3.5L XV-VIP 至尊版 33.28

  任勇表示,新一代天籁是日产全球的旗舰车型,也是东风日产未来五年新格局的“开篇之作”,东风日产的目标是把新天籁打造成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新天籁不仅汇集了日产全球最新技术,在性能与配置明显领先竞争对手,尤为重要的是,新一代天籁的定价策略充分显示了东风日产势夺三强的决心:“我们预计,新天籁将引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潮,为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我们在新天籁产能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同时,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东风日产各地专营店将严格按照‘先到先得’原则,优先满足先下订单的客户。”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爱心基金启动
爱心基金启动
徐平
徐平
任勇
任勇

  上市仪式上,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起、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供应商伙伴积极参与的“阳光关爱基金”同时宣布正式设立,该基金首批注册资金为500万元,而原计划用于举办新天籁上市及公司五周年大型庆典活动的基金也注入其中,基金总额将达1000万元。公司宣布,基金成立后,将首先考虑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重建,资助灾区教师、学生生活及心理救助等。

  双剑合璧,改写中高级车市格局

  新一代天籁打破行业惯例,创造性地将日产传奇品牌“公爵”成功复兴,在“天籁”系列的基础上推出了配置更高的“天籁•公爵”系列,从而形成了两大系列、三种排量、八款车型的强大产品矩阵,并通过精准定位的价格体系,给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强烈冲击。

  据介绍,“天籁•公爵”系列作为新一代天籁轿车的高端车型,它包括3.5LXV VIP(至尊版)、3.5LXV(尊驭版)、2.5LXV(尊雅版)三款车型;

  “天籁”系列是新一代天籁轿车的主力车型,包括2.5LXL(剧院版)、2.5LXL(领先版)、2.0LXL(豪华版)、2.0LXL(舒适版)和2.0LXE(标准版)五款车型。

  “公爵”是NISSAN高级轿车品牌的典范之作,也是日本皇室的御用汽车品牌,拥有尊贵的血统与传奇的历史,迄今为止已历经九代进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大量进口到中国市场,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有着极为崇高的地位。“公爵”成为新一代天籁的高端车型,使得新一代天籁继承了NISSAN品牌高级轿车的尊贵血统和豪华配置的风格,真正成为NISSAN品牌新旗舰。

  和“天籁”系列相比,“天籁•公爵”系列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内饰配置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最大亮点在于它在同级车中首次装备了顶级BOSE5.1ch环绕音响系统和超大型双层全景天窗,一举奠定了中高级轿车的豪华标杆地位,预示着新一代天籁在巩固中高级轿车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将强势进军入门豪华轿车市场。

  业内人士评价,新一代天籁采取的双品牌策略,不仅解决了新天籁的市场定位,同时让新天籁的价格更加精准,和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新一代天籁技术性能与配置水平全面领先,这使得新一代天籁极具性价比,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款国产中高级新车,它的上市将全面改写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格局。

  融合欧系日系,操控舒适完美统一

  中国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向来是欧系、日系两大阵营对垒,但这两大派系的车型却无法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精致舒适与安全操控的双重需求。新一代天籁汲取两大流派的精髓,提出了“Riding Comfort(舒适享受驾乘乐趣)”的研发理念,以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文化和消费习惯为设计原点,突破欧系车与日系车的固有界限,在更高的技术层面上将两者的优势进行有机融合,使得它既有德系车的优良操控性能,也有日系车的舒适驾乘感受,从而让中国消费者真正获得“鱼和熊掌兼得”的价值感。

  据介绍,为了在操控性能方面赶超德系主流B级轿车,日产汽车公司将代表全球前驱轿车最高水平的D平台应用于新一代天籁。D平台是日产汽车公司汇聚全球顶尖技术、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高级轿车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诞生了ALTIMA、MAXIMA、MURANO等世界名车,新一代天籁也因此获得了在平台技术上超越同级别竞争车型的资本。

  依托先进的D平台,新一代天籁组建了“第四代VQ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的铂金组合,完美演绎精准操控。VQ发动机以动力强劲平顺、节油环保著称,曾连续14年荣获“全球十佳引擎”称号。和上一代相比,第四代VQ发动机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马力提升了7.6 %,扭矩提高了5%。而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带六速手动模式,并带有ASC智能逻辑控制功能,它预设了700多种路况模式,可随时监控路面及驾驶者操控指令,及时提供最佳变速比。据了解,同级别车型的智能型自动变速箱一般都只预设20多种路况模式。

  新一代天籁装备的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它可以自动感应车辆速度,通过双向油压电磁阀控制助力转向油供给,根据车速提供最恰当的转向助力,低速时轻盈省力,高速时稳健安全,这一技术目前仅在某些豪华轿车中得到应用。

  为实现一流的驾乘舒适感,新一代天籁的研发团队在静音性能和减震性能两个方面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工程师们大胆运用三维超静音工程,通过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等噪技术和高速风噪弱化技术,在大面积应用吸音隔音材料的同时,大幅度减小噪音通道面积和传递方向。加之V6引擎本身就很宁静,这使得新一代天籁的噪音隔绝水平达到了豪华轿车的水平。

  在打造出色的减震性能方面,日产全球高级轿车D平台所独有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采用独立麦弗逊前悬挂与多连杆后悬挂的组合设计,前后悬挂均加装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效果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而高刚性杠杆平衡结构的运用,有效降低了转弯及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

  完美驾控,离不开安全系统的保障。新一代天籁采用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UHSS超高刚性车身。据介绍,新一代天籁390Mpa以上高刚性材料使用率超60%,而同级别车型的比例一般在50%以下,特别是980Mpa超强钢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第一次使用。新一代天籁的刹车片采用了日产专利技术的HighμPAD超高摩擦力材料,不仅可以大幅提高摩擦力,同时还有效降低热衰减效应,配合ABS+EBD+BA系统,整体制动性能优异。

  “驰骋天地,万籁俱静”,这句新鲜出炉的上市广告语高度概括了新一代天籁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和媲美豪华轿车的静音舒适享受,同时也表达了东风日产誓言以领先同侪的技术、配置和价格组合,强势改写中高级轿车现有竞争格局的雄心与信心。

  奉献“心力量”,践履社会责任

  为了全力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东风日产取消了原计划举办的公司五周年暨新一代天籁轿车上市大型庆典活动,改为在全国十大主要城市的东风日产专营店中举行上市发布,而节省下来的庆典活动经费注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后将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新天籁,心力量”,这一上市主题表达了东风日产全体员工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对于灾区人民的深切情意。

  上市仪式上,任勇郑重宣布,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起、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供应商伙伴积极参与的“阳光关爱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首批启动资金为500万元,加上取消上市庆典活动的费用,总金额将达到1000万元的规模,基金成立后,将首先考虑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重建,资助灾区教师、学生生活及心理救助等。据了解,该基金的启动资金来自于东风日产7000名员工的爱心捐赠,经讨论,一致决定用此款成立阳光关爱基金,使公司对社会的爱心救助能制度化、长期化和规范化。

  任勇说,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五周年,成立“阳光关爱基金”,为四川地震灾区的教育事业重建贡献一点力量,是对5周年的最好纪念。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东风日产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产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8%,行业排名从第10位快速上升到第7位,跻身于中国乘用车行业主流阵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与广大消费者的支持。“饮水思源”,作为汽车行业的的领先企业,东风日产自觉社会责任重大,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将成为公司未来经营中长期的一项制度。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东风日产在第一时间内便启动了“爱心救援行动”,5月13日紧急向灾区捐助价值170余万元的10辆逍客作为救灾工作用车,5月15日,东风日产再次向灾区捐赠价值120余万的救灾帐篷和救援物资。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全国经销商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任勇说,灾区重建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灾区孩子们的成长也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持续的关怀与关爱,东风日产成立“阳光关爱基金”,就是希望能够搭建一个爱心传递平台,将援助灾区这项工作日常化、长期化,从而可以把东风日产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广大车主的爱心与行动源源不断地传递给灾区人民。

  “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灾区孩子们的脸上将重新洒满阳光。我们也坚信,上市庆典的活动取消,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天籁所倡导的“勇于担当”的价值观念和社会主张。”任勇说。

您认为新天籁的定价能对雅阁8和凯美瑞构成威胁吗?
正方
能够:新款天籁,外形优雅,稳重而不乏时尚,配置上v6发动机非常有诱惑力,其他配置也比较丰富,尤其空间舒适性是一大优势,商用很有面子。同排量车型相对广本和凯美瑞的目前价格要低5千到1万元,非常有市场竞争力。
反方
不能够:从老天籁的优惠售价和老雅阁、凯美瑞的竞争来看,较低的价格也不能为日产带来好的销量。新款天籁,虽说外形完全换代,但是很多关键配置却不尽人意,比如多数车型没esp,轮胎宽度较窄等,市场竞争力其实很一般。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