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成本上涨轮胎巨头涨价 业务重心移至中国

  继普利司通、固特异之后,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近日也宣布涨价。米其林中国表示,决定提高全系轿车及轻卡替换轮胎的价格,其旗下的三个品牌:米其林、回力和百路驰将依据不同的产品规格,价格涨幅在3%~7%之间。该涨价将于2008年6月开始施行。

三大轮胎巨头均表示,这一轮涨价是受原材料大幅增长所迫,企业靠自身力量无法吸收成本上涨压力,只能采取价格调整措施。

  据悉,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欧元对其他货币持续升值,米其林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下滑。对于今年全年业绩,米其林也下调了预期。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涨价最频繁的就是汽车轮胎,今年以来,轮胎生产企业已多次调整了产品售价。2月1日起,米其林对美国和墨西哥的工程胎和工业轮胎提价,平均提价幅度为3%;普利司通自3月起调整旗下品牌的轿车胎和卡车胎的价格,提价幅度为3%~5%。韩泰轮胎宣布,计划从2月起,对中国市场所售轮胎产品的价格小幅提升,幅度为5%~8%。

  与涨价相对应的是,近期世界轮胎巨头纷纷表示将业务重心移至中国,提高在生产、采购、营销网点方面的投入。业内人士认为,国外巨头在华增加的投入覆盖了产业上下游,是一种全局式的进攻战略,这将对国内企业的发展产生全局性影响。

  据悉,目前国内一半以上的轮胎市场已被外资企业占据。而且,外资企业牢牢占据着国内高端市场,与国内企业不到10%的利润率相比,一些外资巨头的利润高达20%以上,是国内企业利润的两倍。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国际轮胎巨头纷纷重磅出击,其中,米其林首次将“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带入中国,同时宣布“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在中国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挺进高端品牌市场,韩泰轮胎也以强势阵容参加今年北京车展,不仅展出了今年的战略产品,还首度发布全新概念的技术理念——“Kontrol Technology”,诠释其技术发展趋势和产品本质内涵。在倡导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的今天,韩泰轮胎始终致力于通过领先的创新科技,注重汽车技术与驾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实现人、车与驾驶体验的和谐统一。

  与挺进高端计划相呼应,韩泰公司在服务店的布局方面同样欲从后赶上,“我们计划是利用五年时间,即2013年左右,在中国的T-STATION(车益驰)服务店能够达到300家。”

  环保是普利司通在北京车展推出的一个重要主题。计划2008年下半年上市的环保轮胎B250系列商品也抢先登台亮相。在今年F1赛季开幕之际,普利司通集团联合FIA(国际汽车联合会)发起了面向全球的环境启蒙活动“Make Cars Green”。另外,锦湖轮胎也携旗下3款最新高科技轮胎产品参展,展示全面的高科技轮胎企业形象。目前,锦湖轮胎已成长为在中国轿车轮胎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生产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世界巨头在华投资的扩大化可以看出,外资企业不光提高产能,而且加大采购力度,并着力于开拓渠道,把品牌与服务扎根于销售渠道。这是一种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的转型,从而完成全局式、立体式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泰 | 司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