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裁员 减薪 转产 美国汽车企业纷纷调整

   相关新闻油价疯涨 美国汽车业调整产品急速转型

  福特 裁员减薪 目标层层分解

  福特汽车公司日前通知公司北美地区白领员工,决定将员工薪资成本降低15%,并将裁掉部分员工。

  福特美国公司总裁马克·菲尔德斯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裁员减薪计划将在今年8月1日起执行。

“部分员工可能被迫离职,一些外包的代理业务也将缩减。”他说。

  福特发言人玛西·伊文斯说,这次裁员的具体数字还不能公布,不过公司每个部门都有明确的人员、工资削减目标。

  自2005年以来,福特汽车公司多次执行裁员、降低成本计划。今年5月22日,福特汽车曾宣布公司将减产,2009年以前公司不会盈利。今年以来,福特汽车北美销量并不乐观。今年5月的销量同比下降16%,前5个月销量同比下降11%。

  伊文斯说,这次裁员不会在整个公司范围内以统一的标准执行。“每个部门都有不同的任务。”他拒绝透露哪些部门裁员可能更多。

  二季度,福特计划减产15%。三季度,计划减产15%~20%,四季度,计划减产2%~8%。减产车型主要是皮卡和SUV。随着油价持续走高和美国建筑行业不景气,对这类车型的需求减少,今年以来,这类车型下滑幅度很大。

  福特汽车的明星车型F系列,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美国市场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但上个月销量下滑19%。

  由于轿车和混型车的需求增加,福特计划增加班次和工作时间,增加产量。今年前五个月,福特小型车福克斯的销量提高35%,销量达到32000辆。

  三菱 销量下滑 重拾裁员手段

  三菱美国销售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其在美国市场销量大幅降低,该公司不得不裁减49名员工。该公司共有633名雇员。

  公司发言人丹·伊瑞文说,已有18名员工申请了提前退休。除裁员外,三菱北美公司还宣布将美国的四个地区销售中心合并为两个。

  三菱和许多其他品牌一样,今年在美国市场销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在加州,三菱有一个专门的项目组负责为当地的41家经销商服务。

  今年前5个月,三菱销量下降19.1%,为46389辆。

  因为销量大幅下滑,三菱在美国一直在裁员。自2003年以来,美国总部的1000名员工中,已经裁减200名。被裁员工多数在销售和信贷部。2004年9月,三菱再次宣布销售部裁员9%。

  伊瑞文表示,其伊利诺斯州诺莫尔工厂2006年产量约为92499辆,2007年降到78732辆。相应地,工厂员工数量也从2003年的3360人降到1750人。

  有些员工担心三菱在美国今后将失去更多市场。三菱公司首席执行官说,三菱品牌不会撤出美国市场,“我们相信三菱将不断进步,推出好的产品,以实际行动展示三菱对美国消费者的承诺,在美国市场取得稳固的地位。我们对市场前景仍然很有信心。”

  日产 减产皮卡 增产轿车

  日产北美公司日前宣布,其在密西西比州的坎顿工厂将转产艾尔蒂玛轿车,并将减少皮卡产量。

  该厂将逐渐减少泰坦皮卡和艾玛达斯SUV的产量。从本月底开始,皮卡和SUV生产线的工人将减少1/2。到今年9月,轿车生产线的工人将再增加1/3。

  今年5月,日产艾尔蒂玛的销量增长43.6%,达到34428辆。泰坦皮卡的销量同比下降55.8%,仅为2163辆。艾玛达斯SUV的销量下降52.1%,为1212辆。这一调整将使轿车的月产量增加2000辆。

  日产在美国有两家工厂生产轿车。除坎顿工厂外,另一家位于田纳西州的工厂负责生产艾尔蒂玛轿车以及双门轿跑车和混合动力车。该厂因为正在调试日产的新一代轿车玛克西玛,因此生产计划不变。日产还将根据近期的效果继续调整生产计划,应对今年皮卡销量的大幅下滑。

  丰田 减产皮卡 增加凯美瑞产量

  丰田北美一家零部件供应商的负责人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丰田考虑在其普林斯顿工厂———开工不足的皮卡和SUV工厂,生产供不应求的凯美瑞。

  丰田北美工程与制造负责人迈克·格斯对此不予置评。不过他表示,其一直在寻找生产平衡。

  数据显示,今年5月丰田凯美瑞的销量是51291辆。生产凯美瑞的肯塔基州乔治亚城工厂已经在高负荷生产。

  由于丰田苔原全尺寸皮卡销量下降,生产该车型的普林斯顿工厂已经由三班削减至两班。今年5月,苔原皮卡的销量下降31.5%。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伊瑞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