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新车打开市场瓶颈 下半年看两厢车新戏

 
搜狐

汽车社区
热门:自驾游 车行天下 谍照趣图 香车美女 汽车茶馆 摩托车 全部论坛>>
车型:夏利 福克斯 天语 雅阁 赛拉图 QQ小学
搜车:

  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原定5月上市的新车被推迟到6月份集中放量,使得6月市场上新车效应格外明显,然而这还只是开头,下半年仍然有多款新车上市,而其中以两厢车最为抢眼。预计价格大都在10万元以下,所以格外受到普通工薪阶层的关注。小车两厢化,中级车加长化的风格基本已经横扫中国车市。集中上市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这也是我们乐见其成。

车型
排量(L)
预计上市时间
雪铁龙C4
1.6、2.0
2008年9月
新两厢福克斯
1.8、2.0
08年底
嘉年华
未知
08年底
法比亚
1.4、1.6
08年第四季度
熊猫
1.0
2008年9月
比亚迪F1
1.0
2008年9月
飞度
1.3、1.5
2008年7月

  1.国产C4——尾部重新设计,排量再次调整

雪铁龙C4

进口C4

  国产的C4是与全球同步的08款C4的五门两厢版车型。主要的造型、配置和装备将与国际同步。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取消了老款C4标志性的鸭尾造型,改为更容易被大家接受的掀背圆弧型设计,不规则的尾灯还是带有浓烈的法式风格。为适应中国市场的现况,增加为1.6L和2.0L两款发动机,他们的性能大家早已分别在C2和凯旋上领教过了。C4之前主打的运动风格,0.28的风动系数在两厢车中首屈一指。ESP和集控方向盘都是不会缺少配置,还将采用数字时速显示。不过雪铁龙保留了更为简单的4速自动变速器,多少还是限制了C4的性能表现。  

雪铁龙C4

  2.新两厢福克斯——内饰和外形才是看点

focus

  新款福克斯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和内饰上。前脸借鉴了新蒙迪欧的X型设计元素,并采用小一号的闪电型大灯,看上去就是压缩版的蒙迪欧,尾部设计则没有变化。内饰上乍一看和蒙迪欧非常类似,这个内饰设计被运用在几乎所有福特的新车上。座椅采用更高档混纺织物材料,借鉴运动版三幅方向盘的金属装饰,仪表盘的金属边,通过使用少量金属元素和塑料的合理搭配,既增加了内饰的时尚感又提升了档次。配置上无盖式加油系统,胎压监控警示系统,无钥匙启动和LED尾灯都将作为新配置出现。欧版新福克斯还可选装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器变速器,这个应该是爱好运动的中国车主更加关心的问题。  

  3.嘉年华——争夺运动小车头把交椅,从里到外的革新

新福特嘉年华

  老款嘉年华的失败和两厢福克斯的大获成功,让福特清醒的认识到现在的中国市场并不接受过时产品,因此此次拿出的将是全球同步的新嘉年华。长安福特将把他和马自达2共线生产,至于动力方面,现有的1.3L,1.5L和1.6L发动机都将成为备选答案。而现有马3的1.6L发动机作为主打配置的可能性最大。现款运动版福克斯所配备的MTX75变速器也有可能成为这款小车的装备,进一步巩固他的运动定位。新嘉年华的外形做了彻底的改变,比老款要好看的多。内饰上则采用了大胆的设计风格,前卫时尚,绝对可以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更希望福特将三门版的嘉年华也奉献给大家,一次性运动到底。

新福特嘉年华

  4.法比亚——经济实用才是关键

法比亚Greenline

  明锐坚挺的价格和稳定的销量让斯柯达信心大增。两厢A0小车法比亚预计在第四季度面世。将和POLO共线生产,现有的1.4L和1.6L发动机和5MT,6AT都是信手拈来的配置,这也保证了法比亚可以拿出一个比POLO更实惠的价格来,保养费用也不会超过POLO。除此以外法比亚在空间上也要优于POLO,前宽为1380mm,坐高为977mm,在这同级别小车中都是很不错的表现。内部设计了多处储物空间,可以与飞度相媲美,包括了可以冰冻矿泉水的手套箱。放倒后排空间后可以创造最大1200L的空间。法比亚将主打经济实用牌,经典的配置和实用的空间都是优势所在。如果可以拿出一个低于POLO的价格的话,法比亚的前途将会不可估量。

法比亚Greenline

  5.熊猫——卡通造型打天下

熊猫

  吉利熊猫早在去年曝光,但上市日期一直推到了今年夏天。熊猫型可爱的前脸足够抢镜,其实熊猫的尾灯设计也相当有看点,三色组合的LED小灯设计成熊猫掌印的形状。除了仿生的外形之外,自主研发的1.0L带CVVT技术的发动机也是一大看点,国产小排量发动机一直被扣上低价低质的帽子,希望这次熊猫可以有所突破。内饰方面仍然贴合熊猫的主题。座椅和中控都是黑白双色设计,空调出风口与音响按键还特意设计成了圆润的造型,和外形风格一致。熊猫的后车门车窗是可以升降的,这与Aygo和F1只能小幅外开明显不同。熊猫的这个贴心设计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特点。不过在细节部分如钣金工艺上,熊猫还不够精致,量产车型应该会有所改进,毕竟单靠外形打不下长卖的成绩。

  6.比亚迪F1——最终放弃了低价路线

比亚迪F1

  同样拖了许久的F1终于公布了车型和预售价格,不出意外的话第三季度大家就可以在路上看到他。包括三款车型,装备自主研发的1.0L发动机与5MT,整体尺寸和QQ差不多。不过在外形,由于是后发车型,采用很多现在流行的元素。花生大眼和后窗内嵌式的尾部设计算是一个亮点,在大家对现有小车们审美疲劳的时候,F1会带来不少的新鲜感。不过令人遗憾的是F1并没有向之前宣传的那样走低价路线,预售价格为4.59万元。这个价格远高于同级别的QQ,甚至比1.3L的奔奔还要贵。比亚迪之前宣传的低价路线最终成了烟雾弹,价格也许将成为F1最大的软肋。

  7.新飞度——与日版相比配置部分精减,精华被保留

新飞度

  关于飞度连篇累牍的报道估计已经让大家审美疲劳了,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国产版和日版的区别。最明显的是 日版新飞度提供了顶配全景天窗版本,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确实是很奢侈的配置。目前凡是具备全景天窗的车型在引入国内之后,无一例外地取消了,所以,国产新飞度必然难逃厄运,只有标准天窗可以选择。此外日版飞度标配的是6气囊,而国产版估计只有高配版上才能有这一配置,双气囊才是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在日版上也是以标配出现,国产后这项实用的配置也会在不同配置的车型上出现。

不过出色综合性能仍然保证了新飞度的受欢迎程度。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