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油价上涨 “油改气”可减少一半燃料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8元和0.92元。 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昨晚10点,媒体报道了油电价格上涨的消息后,部分司机涌向加油站,排队加油。排队车辆造成部分路段拥堵,交警在加油站附近紧急疏导交通。部分加油站出现油料告急,紧急调油应对加油高峰。因系统更新问题,部分加油站涨价滞后。

车主燃油费用情况调查

survey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成品油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涨价压力,随汽油价格攀升,养车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汽车养护费用,每月的养车费用不菲。养车费用使有车一族倍感压力,催促私家车主加入到油改气的行列中。

北京地区成品油价格表
品名
原零售价(元/公升)
现零售价(元/公升)
涨幅(元)
B90号汽油
4.99
5.8
0.81
B93号汽油
5.34
6.2
0.86
B97号汽油
5.68
6.6
0.92
0#柴油
5.29
6.23
0.94

    油改气能省多少钱?

  以捷达为例,每百公里耗油9升左右,涨价后93#汽油价格为每升6.2元,百公里油料费用55.8元左右。把车改成“烧气”,每百公里消耗天然气8立方米左右,现在我市车用天然气统一售价是每立方米3.08元,百公里天然气费用仅需25元左右。一天70公里的路程,“烧气”的话一天17.5元就够了,而如果用汽油,油料的费用是39.6元,一天下来,用气可节省22.1元,1个月按30天算,能省663元,也就是说,使用天然气代替汽油做燃料,成本可节约50%左右。

  在“油改气”安装现场的一位工程师解释说,现在改装一辆小轿车的费用在5000元左右,一辆大客车在9000元左右。不同类型的车辆有着不同的情况,私家车、出租车和公交车情况各不相同。除了个别车不能改装外,一般的车都能够改装。但应注意的是,只能使用车用气,家用天然气和液化气都不能够使用。但油改气后会存在车子起步时动力稍有不足的问题,在上坡时也有同样的感觉;“烧气”车的另一个麻烦就是加气点少,加气不方便。车主可以针对自己对动力需求和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