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汽协升格为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理事单位

  新华网烟台6月21日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21日透露,鉴于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重要,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已经同意中汽协由先前的会员单位升格为理事单位。

  董扬在此间召开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第二大市场和第三大生产国,并且将在今后几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和生产国。
因此,积极参加国际活动,争取中国汽车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十分重要。他说,经过中汽协的努力,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同意中汽协升格为理事,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高的地位。

  汽车工业是国际化最高的行业之一。我国汽车行业目前已经实现高度国际化,全球领先的跨国汽车公司都在中国投资设厂,中国的汽车产品也出口到上百个国家。为了加大与世界同行的交流与沟通,过去一年,中汽协先后与美国、日本、俄罗斯、德国、韩国等国的汽车协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沟通和交流。与美国汽车协会在上海共同主办了“中美汽车供应链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与日本同行在北京举办了“中日汽车产业合作恳谈会”等。

  董扬表示,今后中汽协将继续加强同日本、德国、法国、韩国、美国等国外同行组织的联系,互通资料信息、合作研究热点问题,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