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轿车下滑12% 重庆5月车市“谁解风情”

  一场空前的地震,让一个平常的5月变得不那么平常。不过,有关统计显示,5月的重庆车市倒也真有那么点不寻常:私家车的保有量突破了40万辆大关,但同时,私家车打主力的轿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

  5月与4月环比下滑,全国都是常态。

只是本刊统计显示,5月份重庆市场销售约40款主力型轿车,销量却比去年同期下滑约12%,平均每个品牌的月销量由去年同期的约85辆下降到约76辆,这种情况在近年来的重庆市场是比较少见的,个中原因值得探讨。有关研讨会上,新华社记者张毅强调了对今年车市比较要害的两个问题:原材料价格的快速上涨;还有燃油税的问题,一个燃油税的问题、一个油价的问题。针对经销商的角色,重庆汽车商会副会长杨敏提出,灾后究竟该怎样面对消费者,面对生产商。

  记者注意到,5月份全国市场的轿车销售41.52万辆,同比增长12.84%。

  但5月份的重庆车市也并非完全是一片阴霾。来自重庆市交管部门的数据表明,就在5月份,重庆私家车的保有量一举突破40万辆关口。而且,重庆市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今年1-5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汽车类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1.7%,仍然呈现出一个上升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靳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