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广东银行发行国内首张路桥缴费信用卡

  6月23日 具有路桥缴费和信用卡双重功能的信用卡——“粤通卡·龙卡”,23日在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正式面世发行。这是国内首次发行路桥缴费信用卡。

  “粤通卡·龙卡”由中国建行银行和广东联合收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名发行,该卡具有公路收费卡“粤通卡”的全部功能,能够在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和部分普通公路上缴交通行费,在开通了不停车电子收费车道(ETC)的收费站,可实现自动扣款的不停车收费服务。

此外,该卡还具有建行龙卡信用卡的所有金融服务功能。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赵宇梓介绍,更加人性化、细分化、专业化已成为信用卡增值服务的趋势。此次推出面向有车一族的路桥缴费信用卡,就是通过整合“粤通卡”方便快捷的缴交过路费功能,提高信用卡的增值功能和服务功能,方便有车一族出行和消费。

  广东联合收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斌介绍,目前广东全省65条已开通的高速公路中已有63条纳入了电子联网收费,普通公路有7个收费站也纳入了电子联网收费,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已开通214条,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今年广东全省计划新增ETC车道30条,同时逐步减少公路收费站数量,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效率。目前广东全省“粤通卡”发行量超过30万张,服务功能已从公路收费逐步拓展至城市公交、小区停车、珠三角城际轨道、汽车加油、金融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