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英伦出租车上海下线 吉利切入中高端市场

  “中国制造”的第一辆伦敦黑色出租车样车近日在上海下线。借此车型,冒险转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集团”)开始加速推进中高端车型战略;而作为伦敦黑色出租车的首个海外生产地,上海汽车制造业也开始进入“贴牌代工返销海外”的新阶段。

  “被视为英国首都伦敦标志之一的黑色出租车,近日已在上海华普的第二工厂下线了首款样车。”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首批量产车型TX4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据悉,部分上海英伦帝华出租车车辆还将抢在北京奥运期间投入试运营和展示。

  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的第166批新车名单中,记者注意到,目录的38款轿车之中,吉利集团共有11款轿车获得新的生产批次,成为此批上榜车型最多的厂家。其中,由上海华普代工的英伦帝华出租车再次出现,排量分别为2.4L和2.5L。

  事实上,外形古典、车厢宽敞的英伦黑色出租车,此前均由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英国传统汽车制造商——锰铜控股公司(Manganese Bronze)负责在英国考文垂制造,每年产量约2500 辆。但五年前,这家拥有伦敦黑色出租车独家生产权的公司便开始设想将其转向海外生产,最终选择了吉利集团。

  据吉利集团介绍,上海英伦帝华公司为三方合资公司,股权结构是吉利集团持股51%,上海华普持股1%,锰铜控股公司持股48%。其中,上海华普持股1%的主要原因是为更快地利用华普在上海的新工厂进行投产。而按照规划,首批投产的TX4,由吉利负责组装贴牌生产以及亚洲区域的销售制造,而锰铜控股公司则负责研发和亚洲以外市场的销售。由于引入生产后成本降低,该车售价可能在18万至30万元之间。双方计划,每年将在英国以外市场销售2万辆出租车,以及另外2万辆模仿伦敦出租车外形设计的轿车。

  业内认为,“中国制造”的第一辆伦敦黑色出租车样车在上海的下线及后续量产,意义深远。

  首先,除英伦帝华外,吉利集团还将持有锰铜控股约23%股权,成为这家英国上市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英伦出租车的中国制造或将为股价正遭遇大幅缩水的锰铜控股带来转机。据外电报道,锰铜控股在过去一个月已经缩水了三分之一(周二单日跌幅就达到了10%)。

  其次,在“贴牌代工”正在成为中国乘用车制造业的一个热门词汇的大背景下,吉利通过代工英国锰铜小型出租车,创立“英伦帝华”的新品牌和新合资公司。此外,与单纯贴牌代工不同,吉利拥亚洲销售权,这为实现赢利带来更多主动权,因为这款有“小劳斯莱斯”之称的车型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

  再次,品牌形象问题是吉利转型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但合资生产的TX4出租车,则成为其向中高端尝试的重要一环。


在北京车展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吉利上海英伦出租车

  另外,作为伦敦黑色出租车的首个海外生产地,上海汽车制造业也随之进入“贴牌代工返销海外”的新阶段。此前,广州已成为日本本田JAZZ车型的中国制造和出口基地,而自从克莱斯勒与奇瑞签订代工协议后,芜湖也正在成为面向海外的小型车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