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奥运期间绿标货车持证通行 效率可提一倍

  6月27日起,北京市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正式启用。北京市交通委近日发布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以下简称“奥运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措施,奥运期间将向各行业绿标车(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Ⅰ标准)核发通行证,其运输效率可平均提高一倍,能基本满足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

  组建“绿色车队”

  奥运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将使用绿标车,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并开辟市内“绿色通道”。应急车辆实行特事特批。

  另外,北京市货运企业将组建起“绿色车队”,由运管部门落实“绿色车队”企业、车辆,并向社会公示,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核发绿色车辆通行证。“绿色车队”企业按照承诺,向社会提供安全、规范、高质量的运输服务。运输管理等部门加强对“绿色车队”企业的监督检查。同时,相关主管部门将建立奥运期间道路货运临时价格干预机制,要求企业不得借机乱涨价,非法获取暴利。

  据预测,奥运期间,各行业持通行证的绿标车,其运输效率可平均提高一倍左右;4000辆“绿色车队”车辆也将被核发通行证,以保障社会化运输和应急运输需求。届时,持证车辆日均运输货物量和目前持平,可基本满足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

  建立公共服务窗口

  奥运期间,北京市将建立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自2008年6月27日至9月20日对外办公。

  公共服务窗口分为两个层次,行业主管和归口部门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行业窗口”)主要负责本行业、本系统和归口企事业单位奥运期间货运需求调查、汇总,制定奥运期间运力配置方案,办理主管和归口单位货运需求、应急运输需求的受理、初审及政策咨询,报送相关报表和信息。联合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联合窗口”)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主要负责奥运期间全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的统一协调、组织实施、信息收集和报送;负责办理普通货物运输、应急货物运输需求的审定,化学危险品运输需求的受理、审定及政策咨询。

  开辟市内“绿色通道”

  奥运期间,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开辟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绿色通道”。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要提前将运输需求、承运单位、车辆、路线、日期等情况,报各行业窗口审查,审查合格的,报联合窗口审定,经审定同意的,核发“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件。

  中央在京单位货运保障车辆根据实际需要核发通行证。外省市进京运输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由各行业归口部门按照公共服务窗口程序申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