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哈生变 哈飞成立汽车事业振兴委员会

  到现在为止,中国还没有哪一个汽车企业能像哈飞一样被争来争去。

  日前,随着新中航的即将挂牌,东风与哈飞本来毫无悬念的谈判却出现了转折。东风与哈飞是否能继续走下去,也成为了最大的疑问。

  ■ 新中航将汽车纳入主要业务

  近日,据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第二集团公司合并重组一事,已经尘埃落定。

目前,新公司筹备组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

  据了解,新公司定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任筹备组组长,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瑞松任筹备组副组长。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完成注册手续后预计于7月份挂牌成立。

  两大航空集团的合并,对国内航空产业来说,本来是一件喜事。但是,此前两大集团旗下本来打算要剥离出去的汽车业务,却再次被提到了新公司的主营业务中。目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瑞松宣布:“即将成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将大力发展汽车产业。”而也正是这一变化,让东风收购哈飞陷入僵局。

  ■ 东风、哈飞绝口不提谈判

  对于此次变动,记者向东风和哈飞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东风汽车党委宣传处处长张方晶表示:“目前,关于东风和哈飞的谈判,我们没有要向外发布的消息。”

  而哈飞汽车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到记者的电话时也表示,他们不太清楚,领导并没有提到有关与东风合资的事情。

  据了解,6月25日,谭瑞松在哈飞汽车召开的哈汽集团党政领导干部大会上说:“新的航空工业集团即将成立,不仅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会给航空汽车产业带来新的机遇。新集团公司筹备组经过深入研究,已经形成大力发展汽车的共识。航空工业不能没有汽车,不能不发展汽车,我们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举集团全力,支持航空汽车产业,坚定不移地把航空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做好!”

  当天,哈飞汽车董事长连刚表示:“集团班子成员经过认真研讨,认识达到高度统一,决定成立哈飞汽车事业振兴委员会,设立六个专业组制定并推进专项计划,同时确定了‘哈飞汽车事业振兴计划’的总体框架。”

  ■ 领导层变动影响决策

  据了解,作为剥离汽车业务、专心做大飞机项目的倡导者,现任二航总经理张洪飙因为另有任用,没有进入新公司筹备组。而进入新公司筹备组的林左鸣和谭瑞松,却是一直都是致力于汽车业务的倡导者。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对于哈飞和东风的合作,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融合的问题,一个东北企业和一个南方企业有很多地方都是不一样的。”有媒体报道,东风的进入确实让哈飞的很多人感到了不安。

  该人士还表示:“这次决策转变是新领导上任后的影响。对于中航来说,哈飞最终还是会被拿出去的,毕竟现在有飞机业务,哪还有精力再来同时做汽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瑞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