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三环不划奥运车道 三条轨道新线本月开通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时表示,北京市在奥运期间不会在三环施划奥运车道。

  机动车污染量 将减70%以上

  周正宇表示,目前北京市的30万辆黄标车中90%以上都是大货车。

根据测算,本市机动车尾气对大气污染占到所有污染物的60%,30万辆黄标车对大气的污染占到机动车污染总数的60%。奥运期间黄标车禁行、单双号限行,再加上政府公车封存,将使大气污染量减少70%以上。

  三环不会施划 奥运专用车道

  针对市民提出的奥运专用车道问题,周正宇表示,奥运期间拟定施划奥运专用车道有长安街、二环路、四环路、五环路、机场高速路、京承高速路、八达岭高速路等连接奥运场馆的主要道路。但三环路由于承担市民出行交通需求较大,不会施划奥运专用车道。

  三条轨道新线 本月同时开通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三条轨道新线开通的问题,周正宇说,目前三条新线正在进行空驶试运行,比如10号线每天早上5点钟就开始空驶试运行,完全按照运营图,以3分钟最小间隔进行试验运行。

  周正宇说,三条新线一旦完成试验,将在本月同时开通试运营。

  错峰上下班政策 正在研究审议

  对于市民提出的错峰上下班以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的建议,周正宇表示,目前政府在积极研究审议奥运期间错峰上下班的政策,比如奥运期间如果针对不同单位实行8时、8时30分、9时、10时的上班时间,就可以自然地错开交通高峰,而晚上下班时间适当提前,可以错开晚上观看比赛的客流和晚高峰的客流。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