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奥运期间停驶车辆减免细则正式出台

  ■奥运期间停驶小型客车减征120元车船税和3个月养路费

  ■减征税费明年申报时抵扣 ■出租车月增525元汽油补助

  今天下午,市地税局和市路政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市机动车减征车船税和养路费的相关通告。

根据通告规定,在7月1日到9月20日之间,按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交通保障方案》停驶、限行的持有北京号牌的机动车,都将享受到减征三个月车船税和养路费的优惠政策。其中,小型客车减征120元车船税,减征税款将在广大车主申报缴纳2009年车船税时予以抵扣。

  初步估计,两项优惠实施后,全市共将减免13亿元左右的车船税、养路费。

  按照《市地税局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停驶机动车减征车船税的通告》规定,凡2008年9月20日(含)之前在本市车辆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并且在7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停驶的机动车均属于享受减征三个月车船税的范围。其中包括黄标车、按单双号行驶的机动车、单位停驶机动车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交通保障方案》规定的其它停驶机动车。

  根据《关于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减征养路费的通告》的规定,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享受减征三个月养路费政策的车辆有两类,一类是按单双号行驶的所有社会机动车,第二类是被禁止行驶的黄标车及其它机动车。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交通保障方案》中明确规定的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的机动车,持北京奥组委核发的有效奥林匹克运动会专用车辆证件的机动车以及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认定保障城市正常运转通行证的机动车等将不能享受到养路费减征的优惠政策。

  对于城管、环卫、园林、邮政等保障日常生产生活的专业作业车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可以正常上路行驶,但根据规定,相关单位必须在10月31日以前持相关证件到养路费征集处办理登记审批手续,以方便养路费管理部门的统一管理。

  减征标准 7、8、9三个月相关税费

  根据通告,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市停驶机动车将减征三个月车船税(具体减免税额见右表)。

  对于已全额缴纳今年全年养路费的车主,可以在缴纳2009年养路费时抵扣减征的养路费费用。以5座小型客车为例,3个月共减征330元养路费。特别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如果车主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违反了《交通保障方案》的限行规定,擅自上路行驶,将不能享受减征养路费的优惠。

  减征时间 缴纳2009年税费时抵扣

  2008年车船税依据相关规定正常征收,停驶机动车减征税款在缴纳2009年车船税时予以抵扣。

  其中,在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车辆因盗抢、报废等原因而申请退还车船税的,如果符合停驶减征条件,车主可在办理退税手续的同时,一并办理停驶减征税款相关手续;对于过户车辆,则全都在新车主申报缴纳2009年度车船税时抵扣。

  今年的养路费已经全部缴清的车主,应减征的养路费费用将在缴纳2009年养路费时抵扣;如果在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发生注销、停驶、转籍、丢失及扣押等异动状况的机动车,车主在办理相应养路费手续时,一并办理退费手续。

  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机动车在北京市内过户的,由新机动车所有人在缴纳2009年养路费时抵扣养路费;对于欠缴养路费的机动车,若其欠缴时段包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机动车所有人在2009年补缴所欠养路费时剔除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应减征的养路费;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新购买的机动车,车主可从10月1日起开始缴纳养路费;而对机动车所有人不愿先行缴纳2008年7月至9月养路费的,可在7月19日前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停驶,并持机动车停驶凭证到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部门办理养路费停征手续。

  办理方法 个人减税自行到窗口办理

  减免车船税的办理方法,具体分为单位纳税人和个人纳税人两种情况。

  根据规定,单位纳税人应该在2009年申报纳税期限内自行计算、抵扣并申报缴纳税款;个人纳税人则于2009年申报纳税期限内,持机动车行驶证及上年车船税完税凭证,到地税机关设置的征收窗口或代收代缴网点抵扣并申报缴纳税款。其余涉税事项,市地税局将在2009年征期另行发布通告。

  按照《交通保障方案》,在今年10月31日前,本市各单位持相关单证,到位于宣武区广内大街的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审批手续。包括城管、工商、环保、环卫、园林等系统的单位必须持加盖公章的全部车辆清单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办理审批手续;邮政系统持组织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的全部车辆清单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办理审批手续。(孟环 傅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