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原材料价格上涨 雷诺营业利润减少2.7亿

  随着钢材价格大幅上涨,法国汽车业面临严峻挑战。

  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企业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日前决定,将提供给汽车制造商的钢材价格提高60%。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该集团占据了欧洲钢材市场一半份额,其决定将给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带来巨大成本压力。

  钢材约占汽车生产成本的15%。据瑞银集团测算,2009年钢材价格上涨将使每辆汽车的生产成本增加200欧元。

  法国雷诺集团总裁卡洛斯·戈恩表示,钢材价格上涨已成为法国汽车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去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使雷诺集团的营业利润减少了2.7亿欧元,其中60%与钢材涨价有关。

  面对钢材价格上涨压力,法国汽车制造商纷纷通过提高汽车售价来应对。雷诺品牌汽车6月份平均售价提高了1.5%。雪铁龙品牌汽车5月份提价1%,6月30日再次提价0.8%。

  分析人士指出,提价势将打击消费者的购车意愿,法国汽车业能否靠提价渡过难关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