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夏季时装秀 夏季爱车清凉装备大体验

  方案二:玉石、大理石显高档

  除了亚麻、冰丝的坐垫可供选择外,蔡先生也可以考虑凉爽的大理石、玉石或竹制坐垫,玉石和大理石坐垫的石片整齐透亮,表面温润平滑,品质较高,当然价格也不菲。

  此外,藤编坐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主要采用雪山藤、鸡血藤等天然原材料,有透气环保、质感较强的特点,在加入玉石、贝壳、木材后,款式就更为多样性。选购藤制坐垫时切记一定要用手触摸,感觉顺滑细腻的才是上品,藤编坐垫的价格因工艺、材料的不同相差很大。

  方案三:“决明子”引领健康潮

  考虑到蔡先生有此需求,记者又实地为他打探了一下决明子坐垫。据青岛新世界汽车美容中心的葛学春店长介绍,他们店今年引进了这种新品坐垫,受到很多车主的喜爱。该坐垫在绒布里面放满了决明子,既清凉舒适,也有明目、醒脑的功用,价格达2200元之高。此外还有一种坐垫,里面包裹了薄薄的竹炭包,它的特点是吸热、除味,但清凉度却不如冰丝,价格为1200元左右。

  扯块大花布咱把座套缝

  浏览了今年汽车“夏装”的主潮流,你是不是有些心动?别急,咱青岛还有一些极具个性的车主,竟然把时下大热的DIY应用到美化汽车上,女车主邹女士就是其中颇有代表性的一位。

  车主档案:邹女士,国家二级茶艺师,白色雪佛兰赛欧

  车主体验:我在崂山区开了一家仁大茶艺培训学校,两年前我与一辆白色的小赛欧结缘,而之所以选白色的汽车,就是为了便于搭配座套。

  买了车后,正巧学校的茶艺演出队要表演,我就去即墨路购买一些演出服装所需的布料。看着这些花花绿绿的布料,我一时兴起,萌生了用这些布料做座套的想法。说做就做,我专门截了一段绿色的大花布,请专门的汽车美容店制作座套,总共花了不到150元钱就搞定了。座套做好后,我又让小朋友在车门上画了茶壶,笔法虽然稚气,却颇有返璞归真的意境。

  大俗即大雅,乡土气的装扮却产生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与茶道的恬静淡雅相符。每当我开车出去,朋友们先是惊奇,然后都觉得很好看,也跟着换成了碎花座套。

  最近,考虑到天气逐渐变热,我想再订购一套浅色座套,然后把“绣片”缝在靠背上,是不是也很有文化气息?

  体验方案:文化、复古、活力因人而定

  邹女士车内这种绿色大花座套,正与她茶艺师的职业相呼应,甚至连钥匙和遥控器,邹女士都制作了一个红色的荷包盛放,放在车中正好与绿座套映衬,很好看。邹女士表示,车主自己的很多想法,都可以在座套上表现出来,比如卡通、油画、毛笔字、远古时期的象形文字、十字绣等,车主都可以想办法做在座套上,要与车主的喜好和性格契合,还可以用丙烯在车体上作画,来表现意境。

  邹女士说,在即墨路901小商品市场底层,有各种各样的花布,车主们可以去看一下,发现适合你的花色,也可DIY一套自己的个性座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