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尹家绪:兵装集团5年内投资重庆汽车280亿

 “世界最大摩托车集团”或整合旗下摩托车业务

  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尹家绪7月4日在渝称,该集团未来5年内将在渝新增400亿元投资,其中用于汽车领域的投资占280亿元。此外,该集团还将投资40亿元整合旗下摩托车业务,以确保其“世界最大”摩托车生产商的地位。

  尹家绪4日在“中国知名国企重庆投资发展研讨会”上称,这280亿元投资将主要用于建汽车试验场、发动机厂、长安福特三工厂,以及汽车物流基地等5个项目。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该集团目前总资产超过1300亿元,在汽车产业拥有11个整车厂,产能超过120万辆,产销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三或第四;摩托车产业拥有嘉陵、建设、大阳、轻骑等知名品牌,产能超过600万辆,产销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是世界最大的摩托车集团。

  尹家绪说,预计今年该集团的民品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2007年,该集团列全国工业企业500强第31位。

  2007年,该集团在渝企业销售收入870亿元,占重庆企业的20%;在渝上缴税收47亿元,占重庆企业上缴税收的21%。

  尹家绪还在讲话总透露,该集团未来将投入40亿元在摩托车产业方面,新投入40亿元对摩托车产业进行重组,并将把研发机构设置在重庆。不过尹家绪没有透露有关该集团未来如何重组旗下摩托车产业的细节。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从嘉陵集团某前高管处获得的信息显示,兵装集团有意重组旗下所有的摩托车业务,本次重组可能涉及中国嘉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工业集团、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公司、重庆大江工业集团以及洛阳北方企业集团等企业。该消息称具体负责此次重组的人为原建设工业集团总裁陈永强。不过此消息一直无法获得正式确认。

  尹家绪说,该集团将以建设世界重大摩托车集团为目标,目前旗下嘉陵、建设、轻骑、大阳等4个摩托车品牌已经形成600万辆年产能,国际市场份额超过10%。

  尹家绪还在该论坛上称,兵装集团旗下企业目前还准备进入火车、铁道等关键零部件领域,并加快完善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新能源的发展,特别是风能的产业链,他说,目前旗下的在渝企业望江厂、大江厂正准备做风能设备配套产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家绪 | 占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