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车主故事 多难兴邦 赛拉图车主的担当

  震后近60天,我们再次回望被震灾摧残的家园。幸存者美丽的微笑,压在瓦砾下的课本,以及被雨淋湿的毛毛熊,给人们带来的不再是悲伤,而是无尽的希望。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的人们,在如潮的爱心下,在伤痛的恢复中,变得越来越坚强。在这个凤凰涅磐的过程中,每个人的举动都是那样平凡但又那样精彩,在这样一群人当中,也有赛拉图车主的故事。


  拨通赛拉图车主刘先生的电话,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电话那边,刚刚忙碌完的刘先生,略带沙哑的声音中有一丝掩盖不住的疲惫。“我做的事情太平凡,不值得你们采访。”刘先生谦虚地说。然而,怎样的举动才是不平凡?

  38岁的赛拉图车主刘先生家住重庆,地震发生后,作为医生的他开着爱车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做了一名赈灾志愿者。绵竹、绵阳、江油……近60天里,刘医生辗转奔波在这些重灾区。“我主要就是救治伤员,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

”刘医生轻描淡写地说。其实,连续几十天平均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耐力和毅力的考验。何况是在条件极其恶劣,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地震灾区。而刘医生却并无顾忌“当你看到当时的场景,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一个个伤员等着你救治,什么病菌感染,什么余震都顾不上了。”

  刘医生丝毫没有顾及到自己的安危,反而一次次被幸存者感动。“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很漂亮很可爱,送来的时候腿已经断了,只能截肢。我们给她做了手术,她也不怎么哭闹,只是对着我们笑,还说‘叔叔,我不痛。’……”刘医生哽咽了。“后来,小女孩伤势好些了,她就开始尝试单脚独立,小孩子都这么坚强,我们这些大人应该更加坚强。”

  在感动之余,刘医生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在我接触的人中,大多数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有一对父母,他们的孩子在送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气了。开始,看着他们在医院痛哭,我们非常难过。但是后来,他们从悲痛中走了出来,向我们打听有没有孤儿收养。看到他们这些举动,我觉得未来一定会好起来的。”

  刘先生的故事,在赛拉图车主中不是偶然。从地震发生之后,许许多多的赛拉图车主为灾区捐钱、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正是他们这些浓浓的爱心,这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灾区的人们凤凰涅磐,震后重生。有着赛拉图车主这样的担当,有着全社会的帮助,重返家园离我们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