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进入"起飞期" 第三代家轿将成主流

  2008年起,中国乘用车的千人保有量达到20辆,市场进入“起飞期”,中国汽车面临转型:不仅车款的产品力受到更为严格的考验,对于本土研发水准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汽车的普及需要更好的产品,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服务,也需要更为本土化的开发和设计。

  20多年前,普桑、捷达是“官车”的代表;2002年以后,“新三样”让轿车开始进入普通家庭;而2006年以后,在私人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的背景下,汽车已然成为 “家庭伴侣”,还原其代步工具的本质。经历了前两个阶段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开始进入技术和服务并重的 “家轿第三代”,而其中的代表车型包括福克斯速腾新307奇瑞A3

  第三代家轿唱主角

  目前,私人市场在车市已经占到绝对的份额,今年1季度的销量为114.9万辆,市场份额已达83.2%。2007年,自主品牌的占比达30%,超过了德系的18.1%和日系的27.2%,已然成为市场份额最大的板块。在汽车进入家庭的过程中,自主品牌的功绩不可磨灭,不仅极大地拉低了平均价格,也促进了中国汽车研发的进程。

  30年发展,中国家轿经历三代;30年发展,自主品牌已然成为中国市场的中坚。从“老三样”——普桑、捷达、富康,到“新三样”——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再到2006年以后的代表车款——福克斯、速腾、新307;中国汽车的主流开始嬗变到一个新的阶段,即“第三代家轿”——造型动感、车体宽舒、配置智能化、动力和底盘技术先进,并且具有优质的服务和较高的安全性。

  “第三代家轿”时代对轿车在外观、安全和技术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呈现出动感、时尚、个性、宽体的典型特征。宽体车身设计是体现第三代家庭轿车的重要潮流,车宽从1700mm扩展到1750mm以上,为乘客提供了充裕的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明显改善。

  另外,发动机技术和底盘技术也是第三代家庭轿车的重要标志,包括高升功率、高升扭矩的高性能发动机、多连杆悬架系统和电子动力转向高性能底盘、自动化设备日趋成熟和经历严格整车测试等高性能的品质特点。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也是第三代家庭轿车的一个明显特征,诸多方便驾乘的人性化配置开始在这一代轿车上普及。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普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