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各公司逐鹿汽车金融市场

  据有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成为产品之后各大公司比拼逐鹿的第二大领域。然而,当前中国贷款购车的比例只有10%-20%,相比发达国家的60%至70%,可谓发展空间巨大。


  造成中国贷款购车比例不高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汽车金融业的滞后和信用体制的不完善。对于用户而言,贷款购车往往要承受许多难以忍受的规则。比如,手续繁琐,流程太长,需要等上一两个月的时间;或者贷款期限很短,如很多零利息贷款要求1年内付清余款,用户负担很重。

  2008年,随着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加剧,整个市场的走向不明,汽车金融服务终于有了一些突破。

  7月15日,北京奔驰戴克推出面向铂锐、300C等全系5款共9个车型的免息、低息购车解决方案。贷款期限长达5年,利率低于7%,提交全部贷款申请资料后,预审仅需15分钟,两个工作日内可知最终审批结果。

  在1-5年的贷款周期内,该方案贷款利率可谓最低,1年期利率仅为6.723%,2-3年为6.804%,4-5年利率6.966%,远低于深圳发展银行常规贷款9.648%的市场利率。

  据悉,克莱斯勒为300C车主量身打造了“免息方案”:首付50%,可一年免息,一年之后,可选择付清余款或者转为1年期分期付款,并享受优惠利率。针对铂锐,该方案首付只有25%。这意味着,购买18.2万的铂锐2.0L舒适版,只需首付4.55万,月供仅2700元,而如果选择购买50.9万的300C5.7L豪华领航版,5年内节省利息支出将达29526元。

  无独有偶,一汽丰田联手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低首付贷款+汽车回购计划”,也颇多亮点。针对汽车消费购买力不足、全国销量出现下滑的情况,一汽丰田引进了这一海外汽车金融模式。该方案首付为20%,在一年贷款期满之后,如果消费者付清全部贷款尾款,则保留该车;如果消费者选择由经销商回购汽车,则视差价支付尾款;如果消费者欲保留该车,则可申请延期。该方案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记者祝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