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支援灾区重建 比亚迪计划灾区招募五千员工

  日前,记者获悉,由于汽车产品的不断丰富和完善,以及轿车市场对比亚迪车型的持续高涨的消费热情,比亚迪汽车继续加大了投入,扩大西安深圳两地的汽车生产产能。扩产后,比亚迪两地汽车基地将形成年产8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扩产带来也带来了大量人才需求,比亚迪还计划优先向灾区招募5000名员工,大力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据比亚迪介绍,此次扩产将以不断深化和完善西安、深圳两地已有的汽车生产基地建设为主。该负责人还表示,在产能扩大的同时,生产管理、生产工艺、品质改进和提升亦是此次系列工作中的重点项目,力争将F系列车型的品质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峰。

  其中,比亚迪汽车西安生产基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区西南端。作为亚迪汽车的“龙兴之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左右,20万辆一期工程2007年初时就已完成并投入使用,承载了诸如F3、F3R等多款畅销车型的生产,该基地二期工程完成后将形成年产40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

  比亚迪深圳基地则是在2007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的。该基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山镇,是比亚迪新的集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汽车基地,建设用地18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3亿元,是一个可以容纳4万名员工的巨型现代化汽车工业园。目前已经建成了年产10万辆轿车整车的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区。二期工程将重点完善研发体系,并最终形成年产4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扩产主要是为了满足比亚迪汽车迅速发展所带来的市场供需压力,此前,比亚迪推出的多款车型均受到市场青睐,持续热销甚至导致部分城市现车紧缺。同时,扩产后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将保证比亚迪可以以每年三款新车的速度推出新产品,为比亚迪实现“2015年全国第一,2025年世界第一”的目标提供强有力保障。

  另外,2008年下半年,比亚迪还将继中高级轿车F6、F3R自动版后推出F1、DM、F8等全新车型,仅08年就将上市5款车型,即使是世界级汽车厂商也望其项背。根据这一规划,比亚迪已经将今年的销售量提高到了20万辆。

  作为世界级的IT及电子零部件制造商,以及锐意进取的汽车生力军,比亚迪汽车在经营业绩每年保持100%增长,汽车产业惊人扩张的同时,更是以不断回报社会、关注民生为己任,赢得了市场公信力和品牌美誉度。今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比亚迪率先向灾区捐助了1000万元现金和1000只千斤顶,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也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150万元。同时,比亚迪管理层及所有职工,以及其在海外的分支机构也积极捐助,累计捐款超过1500万元,获得了社会普遍的赞赏。

  据悉,在上个月,就有多位来自灾区的受灾学生进入由比亚迪全额投资兴办的亚迪学校就读,比亚迪不仅承担了他们所有的生活和学习费用,还为他们配备了资深心理医生进行及时的心理辅导,表现出了一个责任型企业的良好风范。

  随着比亚迪汽车产业的不断扩大,对社会各种人才的需要也得到了飞速增长,尤其对技术型、生产型管理人才有着较高的需求。对此,比亚迪计划优先向灾区招募5000名员工,帮助灾区青年重返岗位,也是比亚迪承诺积极参与灾区重建的一项新举措。对此,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向记者表示:“回报社会是企业应有的责任,作为民族自主品牌更应该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稿件来源:江西商报)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