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绿”车总动员08奥运热闹开场

  油价凶猛,上海通用契合时机的推出了别克LaCROSSE君越2.4L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并制定了一个亲民的价格。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则相应的推出了搭载先进发动机技术的省油车型。

  奥运来了,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的大众汽车也特别组建了由30辆采用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环保车型组成的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交付给北京奥组委。

一场应对资源紧缺和环境恶化的“绿”车总动员正在轰轰烈烈的展开。

  【过去】

  混动车曲高和寡

  混合动力车是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同工作模式,将车辆在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并积蓄起来成为新的驱动力量,从而革命性的减少了汽油的消耗,降低了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

  在国际上,由于有国家政策支持,在不少国家混合动力车的销量都很不错。但我国由于政策的空白以及价格的高高在上,混合动力车也只是叫好不叫座。

  以目前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普锐斯为例,与国产传统1.5L汽油车型相比,普锐斯25.98万-27.98万元的价格高出一倍。即使按照丰田所说,普锐斯相当于2.0L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与2.0L传统车型的售价相比也高出1.5倍左右。同样,通过进口方式销售的本田思域Hybrid目前售价26.98万元,这个价格也高出普通思域10万元以上。那么购买普锐斯多花的钱用多长时间可以省回来呢?根据记者的粗略测算,目前普锐斯的油耗4.7L/100km,2.0L传统车型的油耗8L/100km左右。如果按5.5元/L的油价计算,撇开汽车购置税、保养等各类费用,购买普锐斯的用户需要驾驶50万公里左右才能抵消高出传统车型的售价,这个数字基本接近于一辆车的使用寿命。如果加上各种税费的费用,购买普锐斯节省下来的油费基本难以抵消高昂的车价。

  【现状】

  新车陆续上市破局

  相对于这些车型来说,别克LaCROSSE君越2.4L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的价格显得相当“亲民”。

  7月15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别克LaCROSSE君 越2.4L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上市,市场售价——26.99万元。为了推广和普及这款绿色环保产品,上海通用汽车采用了“亲民”的定价策略,价格仅比普通君越高出2万元左右,同时还宣布对混合动力系统相关零部件实施4年或12万公里的质量保修,比普通零部件延长一倍。这几项举措不仅使混合动力的绿色科技变得触手可及,也消除了用户对售后维护的后顾之忧,有望改变目前混合动力轿车“曲高和寡”的市场处境。

  别克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采用独立的电机-镍氢蓄电池动力辅助系统,配合荣膺“世界十佳发动机”和“中国十佳发动机”的高效节能2.4LECO智能发动机驱动汽车。“智能停机”与“智能回收能量”体现着先进绿色科技魅力,在车辆减速和静止状态下,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让用户等红灯或身陷堵车长龙时,不再白白浪费能源与金钱,还能安享排除发动机怠速振动与噪音后的极致宁静与舒适。“电机助力”让车辆在起步、爬坡、加速或需要大功率输出时,电动机能配合发动机一起工作,既确保了更加强大的动力输出,又可以节约油耗。

  根据实际路况测试,君越ECO-Hybrid取得高达15%以上的节油效果,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降低至8.3L,在中高档车型中无出其右。同时排放也可降低15%以上。

    【未来】

  更多车型值得期待

  事实上,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的需求,作为最具产业化的清洁能源车的解决方案,混合动力车即将进入到大批量生产的产业化阶段。

  除了这款已经上市的君越ECO-Hybrid混合动力车外,今年年内还将有多款混合动力车将会上市。

  在公告中,我国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奇瑞SQR7130赫然在列,该车将在年内推向市场。这款车排量为1.3L,属于小排量油电混合动力小型车,将搭载A5的车身,以都市代步工具为主要定位。与传统轿车相比,该车在城市工况可节省燃油10%-15%,但同时又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而成本只增加25%-30%左右。

  下半年,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也将量产。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实际上就是在之前长安的MPV杰勋的车上装上了油电混合动力的发动机,排量为1.5升,功率相当于传统的2.0升汽油机车型。

 

(责任编辑:刘杰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