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能否续写辉煌 东风日产骊威C-NCAP测试

  试验车辆相关信息

  ■ 车型:DFL7163AA

  ■ 生产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 合格证编号分别为:WAC260000529125、WAC220000501285、WAC230000523136

  ■ 车辆识别代号分别为:LGBK22E738Y033875、LGBK22E708Y030805、LGBK22E768Y033191

  ■ 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4月9日、2008年3月15日、2008年4月2日。

  ■ 试验实施日期:2008年5月20日—5月22日

  2008年5月20—22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东风日产骊威的C-NCAP测试。骊威是2007年正式亮相中国的一款新车,其同平台车型NOTE在欧洲NCAP的测试中获得了4星级的评价。骊威在C-NCAP的测试表现能否像NOTE在欧洲NCAP中的表现一样出色呢,我们还是先去试验室看看其现场表现吧。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5月20日下午2时,东风日产骊威首个C-NCAP测试项目—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准时进行。随着一声巨响,骊威以50km/h的速度撞到一面厚厚的刚性墙上,碰撞后骊威被反弹的距离很短。骊威的前端变形较大,进气格栅和保险杠整体脱落了下来,发动机罩向上褶皱变形,前挡风玻璃也出现裂痕。但整个乘员舱变形很小,4个车门均可轻松打开、关闭时也毫不费力,证明A柱、B柱和C柱无明显的变形。


  乘员舱内部,前排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正常展开,与假人头部的接触痕迹清晰准确。前排2个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基本没有变化。碰撞后,骊威的腿部缓冲空间较小,驾驶员侧假人的左、右小腿及膝盖都顶在了前端的仪表板上,副驾驶侧假人腿部与手套箱之间虽然有一定距离,但还是在手套箱上留下了2条清晰的痕迹,证明副驾驶侧假人的腿部和手套箱之间发生过碰撞。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5月21日下午2时,骊威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开始,本次测试的车型未配备侧安全气囊和气帘。从高速视频上可以看到,骊威在台车的撞击下,驾驶员侧车身高高抬起,假人头部向左甩到车窗上。


  碰撞后,车门上的防撞杆清晰可见。骊威的碰撞侧变形较大,特别是车门下端,向内有明显凹陷。当叉车将骊威举起后,我们可以看到B柱下端的底梁位置略有变形。

  乘员舱内,驾驶员侧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基本正常。由于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囊,假人的肩部和肋部直接贴在了B柱内侧和车门上。具体伤害指标如何,我们还需要等到成绩出来后才能知道。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5月22日下午2时,骊威的最后一项测试—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开始进行。该项试验碰撞速度高、受力面积小,因此,对车身的抗变形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骊威碰撞后前端变形很大,发动机盖向上褶皱,发动机舱被挤压变形,车轮也扭曲变形,导致车胎漏气。


  和大多数日系车的表现一样,骊威虽然前端变形很严重,但是乘员舱却变形很小。4个车门都可打开,A柱、B柱和C柱无明显变形。前排两个正面安全气囊均顺利展开。驾驶员侧假人头部在安全气囊上留下的接触痕迹比较凌乱,但基本都位于安全气囊的中间位置。驾驶员侧假人的左小腿在仪表板下面留下了一道很清晰的接触痕迹,副驾驶侧假人的左腿和右腿也与手套箱有较明显的接触痕迹,这是否会影响其测试成绩,还需要等结果出来后才能知道。

  编后记:东风日产骊威2项正面碰撞表现比较理想,但侧碰时变形较大,而且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因此侧面碰撞成绩比较令人担心。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