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首次演出 重庆力帆520 C-NCAP测试记录

  试验车辆相关信息

  ■ 车型:LF7130A

  ■ 生产企业: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

  ■ 合格证编号分别为:YE6530161043228、YE6580161040953、YE6500161041398

  ■ 车辆识别代号分别为:LLV2A2A1X80031731、LLV2A2A1280030573、LLV2A2A1280031092

  ■ 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4月21日、2008年3月21日、2008年3月27日。

  ■ 试验实施日期:2008年5月27日—5月29日

  雅绅特2星,赛拉图3星,圣达菲3星,韩系车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以至于很多人都在对韩系车的安全性开始没有信心了。2008年6月10—12日,第4款韩系车 RIO(锐欧)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接受了C-NCAP测试。这款车型问世较晚,技术较新,其现场表现相对不错,成为最有可能突破4星的韩系车型。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6月10日下午2时,RIO的正面100%碰撞准时开始。试验车以50km/h的速度撞到刚性壁障上,前大灯破碎,发动机罩向上褶皱变形,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也发生褶皱变形。与雅绅特、赛拉图等车型相比,RIO的变形要小很多。不仅前挡风玻璃没有破碎,而且A柱、B柱和C柱几乎没有变形,4个车门都可轻松打开、关闭时也毫不费力,车顶位置也无明显的凹陷或凸起,这充分说明RIO车身前端对碰撞能量的吸收较好,从而很好地保护了乘员舱。


  车内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正常打开,假人头部的撞击痕迹清晰准确。3个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均无明显变化。转向柱下部的塑料支撑件发生断裂,说明碰撞过程中转向柱有溃缩变形。前排2个假人的腿部与车身前部内饰件都有接触痕迹。在仪表板下部我们可以看到驾驶员席假人左小腿上部的撞击痕迹,在手套箱上我们可以看到副驾驶席假人左腿膝盖上部、左小腿上部、右腿膝盖部位及右小腿上部的撞击颜色线。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6月11日下午2时,RIO的第二项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准时开始。在试验台车以50km/h的速度撞击下,驾驶员侧车窗玻璃破碎。该试验车型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因此其成绩也就让人有些担心。不过从试验现场的情况来看,RIO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从变形情况来看,RIO驾驶员侧的车身变形不大,前后2个车门的结合处虽然也有裂缝,但并不很大,车内座椅也没有明显变形和移动。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基本正常,肋部、骨盆等部位在B柱内侧留下了撞击过的痕迹。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6月12日下午2时,RIO的最后一项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开始。碰撞后,RIO左前端变形严重,发动机罩也向上褶皱,但前挡风玻璃没有破碎,左侧车轮也没有爆胎。A柱、B柱和C柱无明显变形,4个车门都可打开,驾驶员侧车门关闭稍显困难。从下面观察,可以发现底梁在巨大冲击力的作用下,有一定变形。


  和正面100%碰撞类似,车内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正常打开,假人头部的撞击痕迹清晰准确。3个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坐姿均无明显变化。转向柱下部的塑料支撑件发生断裂,并且有内部元件脱落出来。前排2个假人的腿部与车身前部内饰件也都有接触痕迹,主要是驾驶员席假人左腿的膝盖与仪表板、副驾驶席假人左腿膝盖及右小腿与手套箱之间有碰撞接触。

  编后记:总的来看,RIO的现场表现要优于雅绅特和赛拉图,因此该车型有可能取得一个相对较好的成绩。但是C-NCAP评分的主要依据是假人身上各传感器的测量值,最终结果怎样我们还需要等到试验结果公布才能知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