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逛车展为老伴挑座驾

  2008湖南车展没有让老人失望。上午10点30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带着一家子,经过1个多小时的挑选后,终于笑言:“心里有底了”。

  与往常没什么不同,袁隆平院士仍然一件普通灰格白色T恤、深灰色西裤,晒得黝黑的脸,因为长期在实验田劳作而微微佝偻的腰板。

  但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却比车展上的明星车还要夺目。不断有市民认出了袁隆平,热情地招呼着要和老人合影。袁隆平院士微笑着一一回应,合影的要求也毫不犹豫全部满足。

  有精明的车商看到袁隆平院士如此平易近人,就请他在看中的车旁边,拍一张照片,让老人充当了一回“车模”。

  袁隆平院士本次是为老伴挑选座驾,老伴属意的对象是紧凑型的两厢车,所以院士对这一类车特别在意。

  在双环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两厢车前,袁隆平围着看了一圈,仔细咨询了该车的油耗、排量、价格等问题,并打开车门仔细观察车内的仪表盘、内饰等细节。不仅如此,院士还招呼着老伴、女儿坐上副驾驶的位置上试试手感,他则在一旁乐呵呵地看。

  看车展,袁隆平并不是第一次,但2008湖南车展仍然让他印象深刻,“办得很有特色,人气很旺很热闹。”(《三湘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