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2年导入电动车东风日产实施绿色战略

  日前,东风日产发布了未来5年的环保战略,提出了 “绿色加速梦想”(Shift_green)的环保口号。为了实现汽车“零排放”的终极目标,东风日产计划将于2012年导入电动车,如果需求量足够大,将考虑国产。

此外,日产也计划将清洁柴油、混合动力等新技术进行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另外,东风日产在其成立5周年之际确立了用5年左右的时间“进入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军”的目标:到2010年市场份额达到8%,市场占有率进入乘用车企前列;到2012年,年销量超过55万辆。据悉,东风日产在未来五年内将有7款新车上市。关于自有品牌问题,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暂时不考虑推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

  进军第一阵营

  今年6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达到31409辆,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59268辆,超出预期1万辆以上,同期增长24%,市场占有率提升到5.4%。其中,新天籁凭借先进技术、豪华配置与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了巨大的冲击。6月16日到7月6日20天以来,目标来店25000批次,实际达到了36498批次,超过计划46%。据悉,成立5年以来,东风日产实现了年均68%的复合增长率、5年11款新车的推广节奏以及5年100万辆的销售业绩。

  在研发能力方面,东风日产研发中心已经成为日产在海外设立的四大研发中心之一。构建在日产全球采购平台上的采购体系和供应商体系拥有强有力的成本优势。生产能力方面,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第二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已全面实现国产化。东风日产提出了“CVT战略”,全面普及更节能、更环保的CVT无级变速器,减少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已陆续上市了11款车型,未来5年还有7款新车上市,东风日产将成为行业内车型最多,产品线最长的企业之一。

  抢占细分市场

  随着逍客和新天籁的成功上市,东风日产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布下了重要“棋子”,体现出了出色的布局能力。5年以来,东风日产先后推出蓝鸟、阳光、骐达、颐达、轩逸、天籁、骏逸、骊威、逍客、新天籁等多款车型。其中,骐达凭借其优雅的外观和宽舒的空间成为中级两厢车的主力车型;骏逸和骊威则开创了家用MPV的新时代;而逍客则凭借跨界的设计在城市SUV市场占据重要位置。至此,东风日产已经全面覆盖三厢轿车、两厢车、MPV、SUV等细分市场。据悉,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以丰富产品序列。

(责任编辑:刘林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