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售价14.78万起 思域配置升级再战卡罗拉

  日前东风本田推出了思域升级版,以期稳固其在高端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力。此次思域共有4款五周年纪念版车型(即思域升级版),售价区间依然为14.78万-17.78万元,并且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五项配置升级:EXi车型在原车型基础上增加倒车雷达,以及天窗、定速巡航和排气管套等舒适和安全配置;VTi车型增加侧气囊、倒车雷达等主被动安全装置。

老款思域不再生产,实现配置小升级。据悉,老款思域的优惠幅度曾一度达到2万元,此次推出新款通过增加配置的形式,优惠回收到1万元左右,优惠幅度缩减一半左右

  思域增配的目的

  思域此次增配有三个效果:首先是吸引市场关注,让这款上市2年多的老车再次焕发生机;其次,稳固并提升品牌的层级,考虑到1万元的让利,那么新版思域的起价为13.78万元左右,在中级车中仍属于高端,脱离了低价血拼的“泥沼”,并且有效地抬升了品牌形象;其三,在高成本压力下,东本通过隐性提价不但保证了必要的利润,也保证了产品的品质,有效地稳固了思域的品牌形象和口碑。

  另外,此次上市的思域五周年纪念版,通过增配不加价的方式,提升了客户的价值感,这有利于争取那些对于配置有特定要求的消费群。思域EXi增加的配置总价值在11000元以上,其中,电动天窗价值在7500元,原厂倒车雷达价值1500元,定速巡航价值1500元,排气管套筒价值500元。

  如此,思域不但具有了新车的效应,同时通过增配来提高终端价格,既规避了消费者的抵制情绪,又巧妙地缩小了优惠幅度,可谓心思缜密。更重要的是,思域通过增配版的上市摆脱了竞品降价的牵制,夺回了市场主动权。

  思域对决卡罗拉

  今年上半年,卡罗拉销售87843辆,思域销售45269辆,但前提是思域只有1.8一个排量,4款车型;而卡罗拉有1.8和1.6两个排量,十多款车型,产品分布宽广。今年上半年中级车的销量,如果根据档次区分,再考虑单一排量的单款车型的因素,那么思域作为一款上市已经2年多的次新车型,其销量在高端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依然处于前列,甚至不逊于中级车的王牌车型卡罗拉。

  客观上分析,思域的销售业绩不弱于卡罗拉。思域只有1.8一个排量,4款车型,价格区间集中在14.78万-17.78万元;而卡罗拉有1.8和1.6两个排量,十多款车型,价格战线呈宽幅布置:13.28万-19.98万元。如此分析,不论按照平均车型(排量)还是平均车款的销量,思域都并不逊色,甚至在许多指标上还超过卡罗拉。今年上半年,思域的月均销量为7545辆,卡罗拉为14640辆,后者的两个车款平均下来只有7320辆。当然,实际情况是卡罗拉的1.8为主打车款,月均销量大致在8500辆左右,略微高出思域1000辆左右。

  思域和卡罗拉,同为日系中级车的代表,都属于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总体来说,思域在技术、操控、实用性方面具有优势,而卡罗拉在品牌、外观、设计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具体而言,思域在空间、操控、动力、燃油经济性、实用性配置方面具有优势,譬如组件式油门踏板、定速巡航、方向盘音响遥控按钮、儿童座椅固定钩等。特别是省油这个特点,在油价上调的预期下,就显得非常有吸引力。思域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路感非常清晰,轮胎的抓地力很好。

  

(责任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