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江铃国三轻卡降5000元 加剧商用车竞争

  继江铃轻卡在两周前宣布不涨价承诺之后,江铃轻卡又将经典型国三轻卡降价5000元。这对于在原材料涨价以及排放升级等一系列压力导致车价全面普涨的大环境下,具有强烈的冲击感,在商用车市场引起反响。由此,国内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始了新一轮的包括技术升级、成本控制等环节的竞争。

  逆势降价

  2008年7月20日,江铃汽车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江铃经典型国三轻卡在全国范围内降价5000元,至此江铃经典型国三轻卡顺达08款售价已经降至7.68万元。这一价格已经将众多中低端轻卡逼向无路可退的境地。

  众所周知,2008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讲是相对艰难的一年。原材料上涨,人工成本上升,国三升级等一系列因素带来了轻卡价格的普涨,也因此带来诸多厂商的经营压力和消费者的选择无奈。今年上半年,江淮福田、东风、奥铃金杯等产品普遍涨价3000元以上,江淮部分轻卡甚至最高已经上涨了5000元。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江铃轻卡价格维持不变。而此时江铃经典型国三轻卡价格降下5000元,相对于江铃轻卡的最低价位已经与竞争对手相差近万元,由此对中低端的江淮、东风、福田奥铃等产品形成了较大压力。

  国三价格优势凸现

  因为国二升级国三不仅仅是排放的升级,还是整体性能的提高,而国二升级国三的差价也到了1万-3万元。升级的成本和本体发动机的技术水平有相当大关系,原有发动机技术含量越低,则升级成本越大。而江铃凭借技术优势和高品质的高压共轨4JB1发动机,国三与国二的差价只有8000元,比同类竞争对手要低5000-10000元。

  而此次宣布江铃经典型国三轻卡降价5000元,实际上相当于回到了国二的价格。江铃经典型轻卡国三产品不仅相对于欧马可N系列、江淮帅铃的国三产品还要低几千元,同时对于尚未达标国三的江淮康铃、东风小霸王以及相当多的中低端品牌形成屏障——一旦这些品牌推出国三产品,价格几乎都到了江铃顺达的价位,而江铃顺达无论在品质和口碑方面都有的明显优势。

  提升价格竞争力

  “高质必高价”是一般消费者的定势思维,然而江铃经典型国三轻卡的降价将颠覆这一观念。江铃顺达以“只降价格,不降品质”的做法,将掀起一股高端轻卡普及的革命。可以想见,国二时期江铃经典型轻卡比中低端轻卡高1万-2万元;而到了国三时期,作为江铃经典型国三轻卡的顺达与中低端轻卡处于一个价位,其优势可想而知。

  江铃五十铃经典国三车型即顺达轻卡完全采用五十铃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在沿用五十铃经典配置的情况下做了诸多改进和提升:该车采用4JB1-TDCi电控高压共轨发功机,不仅功率提升到85KW,扭矩增至285NM,而且全面达到国三标准。除此之外,08顺达还采用了加强型后桥和大梁,大大提高了该车的承载能力,同时取消了驾驶室前三角窗和货厢毛竹板这两项不必要的设计,使得产品更为实用。相对于采用朝柴、大柴以及仿4JB1的产品而言,顺达的超高性价比颠覆了“高质必高价”定势思维。

  今年以来,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感受到宏观经济的压力,尤其是商用车用户:一方面经营成本上升、人工成本攀升、油价飞涨,同时还面临的一个无奈的选择是商用车尤其轻卡的普遍涨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商用车用户在一片涨声中寻求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而江铃经典型轻卡降价5000元及其颠覆“高质必高价”的定势思维的举动给客户带来强烈的刺激。

(责任编辑:刘林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