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河北高速安保整治 警方截获2.2万枚雷管

  6月24日上午,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青县大队民警张冬、郭建铁、李振华在京沪高速冀津主线站进行例行安全检查。结果,在一辆本田车里发现装满雷管的11个大编织袋,里面共有2.2万余枚雷管!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开展奥运安保检查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危险品。

  这2.2万余枚雷管的爆炸当量相当于17.6吨TNT炸药。

  11个大编织袋装的全是雷管

  昨天,河北省公安厅向张冬、郭建铁、李振华三名民警分别授予一等功和三等功。

  6月24日上午,张冬、郭建铁、李振华在冀津主线站北京方向执行奥运安保及涉牌涉证专项整治活动。

  10时许,张冬在京沪高速上发现一辆由南向北的褐色的广州本田奥德赛旅行车迅速驶过身边,他猛然发现该车后面没有牌照,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认为该车有问题,随后,张冬迅速追了七八米,追到了收费车道内进行检查。

  在按照规定敬礼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张冬观察了一下车内,发现车的右前风挡处放着大量现金和好几部手机,车的后排坐椅上放着许多麻袋,用床单围着,隐约可见部分线头,初步判断是违禁物品。

  三人对车上物品进一步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共有11个大编织袋,打开一看,发现竟是高爆电子雷管!大致数了一下,大约2.2万余枚。三人在向大队教导员汇报后,张冬驾驶311号警车,郭建铁在后排座位看押着犯罪嫌疑人返回大队,李振华开着运输雷管的车迅速返回。

  受煤矿主委托黑市买雷管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受唐山市古冶区一煤矿主委托,去山东省梁山黑市购买雷管2.2万余枚欲送回唐山开矿使用。

  青县大队教导员周景智告诉记者,一枚雷管相当于8公斤TNT的爆炸当量,2.2万枚雷管相当于17.6吨TNT炸药!“一旦这些雷管在路上发生爆炸,后果谁都不敢想!”周景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